上海海洋大学食堂设施齐全,价格合理,确保卫生安全,满足少数民族饮食需求。校内现有一餐厅、一餐厅点心部、二餐厅、小吃广场等八个餐厅,为全校近20000名师生提供饮食服务。目前所有餐厅均为六T管理达标食堂。根据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寓专会开展的学生公寓“六T”管理达标创建工作要求,社区积极推进,完善了社区的规章制度,规范了员工的服务行为,增加的标示标牌改善了学生的住宿环境和文化氛围,提高了学生的满意度。

       开展文明宿舍、文明食堂创建。学校每年3月启动文明寝室评比。后勤与基建管理处物业管理办公室结合物业日常检查,确定初评寝室。后期,后勤与基建管理处邀请各学院学工系统的老师组成检查组,深入寝室,对寝室卫生、安全状况等实地检查评比打分,进行复评。2023年度学校共有662间寝室通过复评,已于6月公布评选结果并进行表彰。

       持续推进6T标准化建设。每年结合学校学生公寓六T创建工作经验,由后勤与基建管理处牵头召开六T创建研讨会,对物业员工进行六T知识培训及考核,对日常工作对照六T创建标准予以检查整改,加强安全宣传、培训与演练。学校投入智慧化公寓系统、人脸识别闸机等智慧化平台设备以加强配置;学院积极发挥学生骨干的引领作用,引导学生结合学院特色自行设计、自行布置,开展“我爱我家”宿舍文化布置活动,为学生公寓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学校食堂设施齐全、价格合理、卫生安全。学校健全各项食品安全制度,明确专人职责,建立了晨检、专职食品卫生管理员管理制度、卫生检查制度、食品卫生流程控制制度、备餐间卫生管理制度、留样菜管理制度、剩饭菜处理规定、卫生安全管理制度等规定。

       校内生活设施齐全完好,服务规范,监管有力学校拥有完善的生活设施。学生公寓区配备有洗衣机、烘干机、开水炉、电吹风等;教学楼等公共区域配备有直饮水机、自助售货机等。校内设有7个餐厅,包括4个自营餐厅、1个风味餐厅等;校内另设有2个便利店。学校强化对自营保障业务和第三方服务单位的管理,每年度均邀请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对各服务单位进行考核,以提升服务质量。

       师生对后勤各项服务工作满意率达到85%以上。2023年上半年,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分别邀请教师、学生群体对物业服务的保洁管理、安全管理、工程管理、教务会务管理、绿化水系养护等方面进行考核。中航物业在教师代表进行的飞行检查考核中得分为97.4;在学生代表进行的啄木鸟行动及考核中得分为91.8。

  


高后平台主副食品供货企业遴选实施细则.docx

公寓物业相关管理制度.docx

食堂存货管理制度.docx

餐饮部卫生安全管理规定.docx

上海市对我校学生公寓管理6T检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