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点发力助推精准帮扶。2021—2023年期间,校工会元旦、春节开展一日捐活动,共计募集善款35.27万元。“五节”慰问品采购金额590万元。多险并保筑牢健康安全底线。两年半来,共为海大教职工办理门急诊住院补充医疗保障、上海市职工互助保障会的基本保障层综合保障、员工团体意外保险综合保障计划,三项合计保费金额达296万元。妇科专项体检647位女教工参与。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学校“乡村振兴 你我同行”活动,采购新疆喀什和青海果洛州农副产品金额达139.26万元。为了解决疫情封控期间教职员工居家隔离吃菜难的问题,校工会为教职工采购到蔬菜、水果和肉类生活礼包合计51.52万元。为封控在校参加防疫工作的1200余人次采购各类防疫物资和群众生活必需品99.4627万元。采购暑期送清凉慰问品合计金额13.33万元。开展“品上海 爱上海”活动,为教职工采购上海名特优产品69.9万元。为教职工发放生日蛋糕113.56万元。2021年暑期疗休养为121名教师提供了6条旅游休养线路,支出81万元,2023年疗休养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当中。依托我校的上海市教师心理健康援助中心海洋大学援助点,全年为临港新片区高校教职工18人次提供心理咨询。

       学校团学组织制度健全,制定有《共青团上海海洋大学委员会规章制度》,《上海海洋大学学生会章程》,《上海海洋大学社团明星创明星社团评定细则》、上海海洋大学社团联合会部门培训手册等。作为校园文化的重要建设者,上海海洋大学团学组织借助多样的丰富的形式组织开展各类各类校园文化建设活动,如二十大精神、宣讲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学雷锋主题团日、疫情防控责任在肩、五四主题团日、迎新主题团日、节约粮食、垃圾分类等,以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调动各团支部活跃在校园文化建设的各个角落;学生会则学生代表大会、品读海大园文化讲解活动等形式,丰富校院文化生活。仅2022年发布“我为同学做实事”系列推送60篇,累计阅读量三万余人次;“海大青年”公众号问题回复率为100%,开设“权益电话”以及微信公众号平台后台回复功能。举办“我与校领导有约”师生共进午餐会活动,提供学生与校领导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和机会,参与学生覆盖各学院累计200人,解决学生诉求67项。



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会章程.docx

上海海洋大学学生会章程.docx

上海海洋大学教职工疗休养工作实施办法.docx

上海海洋大学工会会员困难补助和慰问金发放办法.docx

7-上海海洋大学学生会工作人员述职评议办法.docx

4-上海海洋大学学生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docx

丰富多彩校园师生活动.png

 我与校领导面对面——午餐会活动方案.docx

上海海洋大学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docx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系列活动展演新闻稿.docx

“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获得季军.docx

上海海洋大学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docx

上海海洋大学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师生座谈会新闻稿.docx

追寻红色记忆,不负时代荣光(新闻稿).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