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劳动先锋”倡议书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2

亲爱的海大青年: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习近平总书记说:“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始于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雷锋纪念日,历经几十载,雷锋精神在人民群众的心里永远镌刻上了赤诚而无私的精神印记。为深入实践志愿活动、传承并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在此提出倡议:

一、劳动在校园,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雷锋月来临之际,学校设置了多类志愿活动,搭建学生劳动奉献的有效平台。青年有为,当行积极之事,争做劳动先锋。既要学习雷锋大爱内涵,亦要常思雷锋“钉子精神”,争做无怨无悔的“志愿者”,积极参加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在劳动中帮助他人,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责任。

二、劳动在社会,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

恰如雷锋所言: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我们要向雷锋学习“时代主人翁”的建设意识,以劳模先进为榜样,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主动宣传志愿服务理念,弘扬社会正能量,带动身边人,用实际行动带动公益事业发展,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新常态,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促进构建更文明、更和谐的环境。

三、劳动在日常,争做雷锋精神的推动者

弘扬雷锋精神,就要从日常的大小劳动做起,人人学雷锋,日日做雷锋,人人讲奉献,受雷锋精神给养的我们,应运用各专业特长,主动了解并参与乡村、社区、组织、公共场所或公益机构的劳动,踊跃投身文明交通、环境保护、帮扶就困,敬老爱老等活动,并广泛动员亲人、朋友,一起参与雷锋志愿服务,推动雷锋精神的广泛传播。

   亲爱的同学们,“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青年一代,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要争做雷锋精神的弘扬者,做新时代的“雷锋”!

   传承雷锋精神,争做劳动先锋,从你我开始行动,让爱心和奉献成为社会的主旋律,铭记雷锋精神,共同书写奉献与友爱的时代华章,共写中国梦的伟大蓝图。


上海海洋大学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共青团上海海洋大学委员会

上海海洋大学学生会

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