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入选上海市首批“硬笔书法进校园”试点校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0

上海海洋大学入选上海市首批“硬笔书法进校园”试点校


近日,上海市艺术教育委员会发布了上海市第二批“篆刻艺术进校园”试点校和首批“硬笔书法进校园”试点校名单,上海海洋大学成功入选上海市首批“硬笔书法进校园”试点校名单。这是继2019年学校入选上海市首批“篆刻艺术进校园”试点校名单后的又一市级艺术进校园试点校荣誉。

上海市“篆刻艺术进校园”试点校和“硬笔书法进校园”试点校由上海市艺术教育委员会组织遴选,是为了促进学校探索硬笔书法、篆刻数字化教学路径,使硬笔书法和篆刻教学有趣味、有深度、有互动、更高效,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通过示范引领、典型带动,提升各级各类学校硬笔书法和篆刻教学内涵。经市艺教委组织专家评审,本次仅有三所高校入选。

学校将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贯彻国家和上海市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要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书法、篆刻育人功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育人质量,创新协同机制,打造具有海洋特色的“美育育人”新格局。

(供稿: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