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赴江苏中洋集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力促人才供需对接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0

水产与生命学院赴江苏中洋集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力促人才供需对接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促进毕业生高质量、精准就业,5月19日,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书记高晓波、副书记张亚琼,刘其根教授、刘利平教授以及师生代表一行赴江苏南通中洋集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会暨上海海洋大学走访江苏中洋集团一站式送人才到校友企业招聘会。江苏中洋集团副董事长朱永祥、集团顾问卢玉平、龙洋水产有限公司总经理焦冬祥、中江水产种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耀辉、亢钧生物科技副总经理朱新鹏、集团办公室副主任崔一新以及海大优秀校友代表、集团工程中心副主任涂翰卿出席会议并交流。

会议伊始,朱永祥对上海海洋大学一行师生的访问合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江苏中洋集团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方向,集团目前聚焦渔业食品、不动产和生物科技三大板块。同时对于长期以来与海洋大学在育种联合攻关、智慧渔业等方面的产学研合作,以及不断输送优秀毕业生到企业给与了高度肯定与赞赏。高晓波从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发展概况以及学科布局建设、人才培养情况等进行了介绍,并向中洋集团一直以来对学校发展、人才培养和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这次主题教育也将深入企业进行调研,推动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加快完善学校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

会上,双方代表分别就未来校企合作发展方向进行了互动交流,并签署了校企实习就业基地协议,同时为中洋集团8名负责人颁发企业导师聘书。

下午,企业负责人带领师生参观了中洋河豚庄园,师生在沉浸式的交流互动中对集团现代渔业产业发展、食品加工、生物科技等产业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集团各条线分管负责人分别对来访的5名毕业生进行了一对一面试,对不能到场的联合培养学生也开展了线上腾讯面试。应聘学生在前期几轮简历修改和就业指导下自信满满、充分展现自我优势,最终有5名同学现场获得offer,1名学生现场签约。

此次主动“上门”了解企业用人需求,不仅实施校友回访调研,反哺学科人才培养,更是坚持把主题教育与推进就业育人相结合、与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的重要体现,是将主题教育贯穿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毕业生就业等方面校企深入合作的全过程。下一步,学校、学院将充分吸纳用人单位意见与建议,持续完善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适应性和有效性,多措并举促进企业、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撰稿、摄影:翟斯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