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水产养殖系获上海市工人先锋号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0

上海海洋大学水产养殖系获上海市工人先锋号


2023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近日举行,会上表彰了180个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493个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481个上海市工人先锋号。上海海洋大学水产养殖系获上海市工人先锋号。

上海海洋大学水产养殖系自2005年起,在全国优秀教师王武教授号召下成立了教授博士服务团,连续18年深入渔业一线,服务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成为党的“三农”政策宣传队、农业科技的传播者、创新创业的领头羊。该团队依托水产一流学科优势,点面结合,足迹遍布30个省446个市县的乡间渔村塘口,针对性地开展技术培训,受益农民2万余人,助推边区、渔区乡村振兴。团队打造的“行走的课堂”,带领学生走进渔村贴近渔民走向渔业,了解业态认识国情知晓社情,培养一大批新农科人才,解决了一批关键技术并获重要科技奖励。

(供稿:工会(妇女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