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基层党组织召开“智慧兴渔”中心组联组学习会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10

学校基层党组织召开“智慧兴渔”中心组联组学习会


4月23日下午,37位来自工程学院党委、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保障和直属部门党委的党委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专业骨干教师代表在滨海基地,围绕有组织的“交叉融合聚力创新 智慧兴渔 协同共进”主题开展党委中心组扩大联组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吴建农同志参加了联组学习,学习会由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晏萍主持。

吴建农充分肯定了学校三个基层党组织围绕“智慧渔业”开展有组织的联组学习的会议形式、内容设计、互动氛围和学习共识,并希望三个党委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延续联组学习的效果,既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也要将调查研究走深走实,形成新征程上破解事业发展难题的办法、思考与实践;更要站在大学治理的角度,多学院、各部门一起协力优化创新体制机制建设,在满足产业的需求和发挥人才作用方面同向发力,推动学院、部门的内涵建设,助力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联组学习会上,围绕“海洋强国 科技兴渔 育种策略”,高晓波、吴开军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推动海洋渔业向信息化、智能化、现代化转型升级”进行了领读领学。胡庆松、黄旭雄则分别从“装备研发助力培育现代化智慧渔业全产业链——基于工程学院的思考”和“面向智慧渔业的水产人才培养思考”两个方面做了主题交流发言,在服务“智慧渔业”建设的科研合作、平台共建、人才培养、课程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提出了思考与见解。随后,围绕“滨海基地建设规划与创新经费筹措机制的路径”、“构建跨学院跨部门协同发展格局”、“学科交叉、科教协同的良种创制与绿色养殖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三个主题,谭洪新、付昱、蒋莉萍、许竞翔、陈鹏、李青、孙诤、汪桂玲等12位与会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发言。联组学习就学院间聚焦具体研究问题的联建联学、构建与学院间/部门间的信息互通机制、形成学科交叉融合的有效路径、服务校园建设/基地建设的能源改造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三个党委聚焦联组学习会的共识,将再组织学习和研讨,加强彼此之间的互动和精准对接,为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以及设施保障服务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供稿:工程学院 水产与生命学院 保障与直属部门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