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执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者:蔡霞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10

3月29日上午,上海海洋大学在海洋科技大楼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执委会(扩大)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敏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卫东,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克勇,校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执委会成员、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郑卫东主持。

宋敏娟指出,精神文明建设是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需要,是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需要,是履行高校职责使命的需要。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认识其特殊意义。她强调,要不断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提质增效,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更好地服务深化改革开放、科技创新突破、人民城市建设。今年是文明校园评审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具有时代性、独特性、创新性、实践性,要把握新时代“双一流”建设内涵,围绕专业特色,结合当前工作,提高创建水平,持续深入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努力打造创建品牌,形成富有海大特色和精神品味的文明校园创建新格局。

郑卫东汇报了2022年度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及2023年工作计划,对2021-2023年度上海市文明校园创建考评工作的相关要求进行说明。会议对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了审议。会上,还对学校2022年度十佳好人好事、文明特色项目、文明窗口、文明示范岗共4类101项校级文明项目进行了答辩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