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山东荣成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推介大会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10

校领导出席山东荣成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推介大会


3月14日,山东省荣成市召开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推介大会。上海海洋大学校长万荣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威海市副市长、荣成市委书记徐明,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跃文等领导出席活动。

万荣在致辞中表示,党的二十大强调指出,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上海海洋大学和荣成这样的国家优秀海洋城市一样,深感肩负着共同的责任和使命。他表示,愿以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为契机,创新机制,探索建立多层次的产教融合深度合作模式,推进学校高水平科技、人才、平台资源与荣成市区位、资源、产业优势精准对接,培养更多海洋水产食品行业急需紧缺人才,产出更多产业急需的科技成果,成为“高校-城市”合作共赢的典范,为荣成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上,万荣与郑跃文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水产种业、深远海养殖、远洋渔业、海洋生物食品和医药、海工装备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构建合作共赢新模式。

活动中,中国鱿鱼之乡、荣成渔业机械仪器创新研究院、东北亚国际船舶交易中心成山角基地分别揭牌,11个项目现场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