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与微山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10

    8月26日,上海海洋大学与微山县人民政府校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临港校区海洋科技大楼报告厅举行。上海海洋大学党委书记王宏舟、微山县县长郭鑫出席仪式并讲话,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家乐致欢迎辞,微山县副县长刘冬青、县政协副主席王志刚等出席活动。上海海洋大学校办主任夏雅敏当天主持签约仪式。

    在双方领导的见证下,上海海洋大学科技处处长田思泉与刘冬青代表双方签署校地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建微山淡水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化在超大水域治理、北方淡水鱼类种质资源保护、水产品高值化利用等前沿领域研究,并在职业教育、研究生联合培养、人才培训、干部挂职交流等多领域深度合作,全面提升微山现代水产种业发展水平,推动生态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王宏舟指出,此次战略合作是校地双方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认识微山湖作为北方最大的淡水湖、南水北调东线工程重要输水通道和调蓄湖泊的重要区域地位,聚焦“治水、养鱼、兴产、育人”的合作主题,抓紧落实、高效推进,产出一批高质量成果,探索生态环境治理、渔业养殖、水产品加工的产教融合新模式,努力打造国家级区域水域生态治理、渔业碳汇的区域示范区、产业示范区。

    郭鑫表示,此次校地合作将开启双方合作新篇章,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务实合作,精准对接项目,细化合作方案,实现校企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今年疫情发生时,各方向学校伸出援手,微山县急学校所急,克服困难向学校捐献了一批抗疫生活物质,为学校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会上,王宏舟代表学校向微山县颁发了捐赠证书,感谢微山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对学校的深情厚谊。

    当天,微山县领导一行参观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展,走访调研了水产种质资源发掘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水产加工制品(鱼糜制品)及其副产品综合利用基地,并赴金山太和水标准水产养殖项目区参观考察。

    微山县政府办、南四湖综合管理委员会、科技局、商务局负责同志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