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工程学院与上海广电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产教融合交流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22-07-29浏览次数:10

    2022年7月27日,工程学院与上海广电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围绕人才供给、技术联合公关、教研合作等方面召开线上校企合作交流会。广电电气董事会秘书兼人力资源负责人王昊、电力电子负责人兼总工程师李增伟、电气事业部高级经理曾琦、共享中心高级经理孙慧、HRBP周蓓、资深招聘专员李蕴馨出席座谈。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晏萍、副书记郑宇钧、副院长刘雨青、机械系主任王斌、机械系副系主任田忠旭、电气系副系主任金光哲、就业指导员姚佳,各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等参加交流会。

   王昊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上海广电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奉贤新城,是专业从事电气设备制造及工程的现代化集团公司,公司各项事业的发展急需大量优质毕业生加入以及与学校的合作共赢。李增伟介绍了公司的技术产品,包括公司的三大产品线,以及各具体产品的性能,适用范围,产品的工程应用实例,研发成果,公司的客户等。最后,负责人带领参会人员云游广电展厅,感受广电电气的企业文化。工程学院晏萍、刘雨青、郑宇钧分别从学校及学院整体情况、“3+1人才培养模式”、精英班计划、微专业建设、学科平台建设、学院毕业生基本情况和就业意向等情况与公司做了介绍。

    会上,双方紧密围绕校企优势互补的人才联合培养、课程融合建设、专利研发与成果转化、实验室资源共享与共建、创新大赛、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同时双方表示未来要加强线下校企双方各条线的互访交流,实现双方在各方面的共赢发展。学院也诚挚邀请上海广电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莅临学校百十年校庆共话未来。

    交流会后,在王昊带领下,大家一起“云参观”了上海广电电气现代化的数字展厅,“云领略”了上海广电电气的历史沿革、主要产业、未来发展以及文化底蕴。



                                                                                      (供稿: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