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陈士麟水上运动发展基金成立暨陈士麟先生捐赠仪式举行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22-07-29浏览次数:10

    7月25日上午,上海海洋大学陈士麟水上运动发展基金成立暨陈士麟先生捐赠仪式在海洋科技大楼109会议室召开。校友陈士麟,学校原学生处处长蔡和麟及夫人杨素珍,校领导,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校赛艇队师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倪卫杰主持。

    陈士麟是新中国成立之初上海赛艇队的元老,也是名蜚海内外的著名赛艇教练,毕业于1959届海洋渔捞科。无论是读书时积极代表学校劈波斩浪,还是48年的教练生涯为国争光,陈士麟校友一直心系学校的发展,特别关心学校水上运动的复建工作,并亲自指导学校水上运动的发展。校党委书记王宏舟向陈士麟颁发上海海洋大学赛艇队终身荣誉教练聘书,表彰其对学校水上运动事业发展的杰出贡献,同时表示热烈欢迎陈士麟继续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在上海海洋大学110周年校庆之际,陈士麟个人捐赠50万元支持学校水上运动发展。上海海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总会计师郭爱萍与陈士麟签约,接收捐赠并为陈士麟颁发捐赠证书。

    陈士麟结合自己在海大求学、为国争光的奋斗经历阐述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他讲到,母校的培养、关心和支持成就了自己的一生,无论何时何地,对母校的关注始终没有也不会改变,对母校的情怀始终没有也不会改变,对母校的感恩始终没有也不会改变。

     作为陈士麟的同学,同时也是学校水上运动发展基金发起人之一,蔡和麟将陈士麟精神凝练为“拼搏奋进国校荣光,士麟人生赛艇担当”。他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思考和感悟,展现出老一辈海大人对学校的深厚情感和心系学校发展的精神面貌。

     捐赠仪式后,与会师生参观了陈士麟先生事迹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