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 |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我担当: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举行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10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发广大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怀,11月22日,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2020级和2021级本科生、2021级研究生、学生党员和学院教师代表,在临港校区东操场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我担当”主题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于7:00准时开始。仪仗队旗手们迎着朝阳,护送五星红旗来到升旗台。雄壮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在校园奏响,五星红旗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下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研究生代表李奎、本科生代表袁欢庆相继发言。李奎分享了跟随导师团队在祖国西北地区服务乡村振兴的故事。作为一名海大学生,他用身体力行诠释新时代海大青年的责任和担当。袁欢庆呼吁全体同学要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真正做到勇扛担当,书写“强国有我”的完美答卷。两位代表精彩激昂的发言激发起学生们不负韶华,不负使命的激情。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永莲带领全体师生回顾建党百年历史,展望青年未来发展,殷切嘱托青年学生要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国家的希望,希望同学们继续弘扬光荣传统、延续红色血脉,真正做到牢记和践行“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我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而奋斗。

最后,学院对青年大学习优秀班级进行了表彰。2019级环工2班、2020级环工1班、2020级环工2班、2020级环科1班、2020级环科2班、2020级生态1班、2021级环境4班、2021级环境5班等八个班级获得表彰,黄永莲颁发奖状并与合影留念。

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砥砺初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牢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作为新时代的海大学子,要铭记勤朴忠实的校训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青年学子将携手努力,共同托起祖国的强大,为中华民族续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