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10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上海海洋大学师生热切关注会议的召开,并对会议的胜利闭幕和精神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上海海洋大学党委书记王宏舟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于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具有重大历史意义。作为会议最重要成果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系统性总结“4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全局性概括“10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令,是我们党历史上一篇里程碑式的重要文献,为我们党领导夺取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民族复兴领航定向。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作为一所具有百余年历史底蕴的特色鲜明的“双一流”高校,上海海洋大学在党的领导下,沿循着国家战略变迁、产业发展演变、高等教育变革的历史脉络,以特色求发展,以贡献挣地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发挥着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作用。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学校将始终站在“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战略高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紧扣“双一流”高校使命担当,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路线,深入推进“五育”融合育人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创新策源能力和学术研究水平,为海洋强国、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实施,为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发展,为上海“五个中心”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持和创新引领。

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万荣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我们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指明了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我们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思想上深刻认同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坚定紧跟核心,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跟着党中央令旗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锚定世界一流特色大学建设总目标,统筹校内、校外两种资源,聚焦办学理念创新、发展路径变革、服务功能拓展三大任务,全方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创“从海洋走向世界、从海洋走向未来”的新局面。

机关第二支部、第四支部、机关第六党支部等分别在各会场组织集中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全会公报进行学习和研讨。

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机关第四支部书记郑卫东表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全会是伟大祖国“强起来的又一次集结号”,作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者,我们一定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精心组织宣传、宣讲、宣介,全面展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生动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引导全校师生增强历史自觉、意气风发走向未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上海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机关第六党支部书记周辉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把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总结好,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者,担负着培养强国一代的重要使命,我们必须有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以鲜明态度,实际行动,把本次会议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

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红刚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次会议是在党的历史中具有史诗般的里程碑意义的盛会,是追溯党的百年奋斗史,总结百年斗争经验,更是着眼于未来中国百年发展,勾勒全新的建设蓝图的重要会议,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规划路径、指明方向的划时代的重要会议。作为党员干部,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更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先存表示,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本次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既是客观需要也具备主观条件,让我们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身为一名学生工作者,身上有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我倍感责任重大,在今后工作中会更加注重增强青年学生的自信、自立、自强,引导学生成长为具有志气、骨气、底气的时代新人。

就业服务中心史艳敏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今天,与同事们共同观看了中共中央举行的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闻发布会。对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有了更加深入地理解,深刻认识到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以及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在工作中,我们也要时刻谨记“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不断开拓进取,奋进新征程。

团委副书记方晨光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作为新时代的思政工作者,肩负着培养学生的重任,我们要站在历史的关头,按照总书记所讲的,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处资助中心负责人郑晓琼表示,今天学生处分两个分会场集中收看了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现场直播。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深感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意义重大。建党百年之际,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利于引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坚定信心、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日常工作中也要勤于、善于总结经验教训,未来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一份力。

少数民族辅导员依力亚斯·牙力坤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一名在党的关心和培养下成长起来的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心中充满了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决议》成为自己工作中的的行动指南,结合学校民族学生教育管理的实际,团结引导各族学生更加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坚固长城,答好时代新答卷。

大学生心理健康研究教育中心鲍婧表示,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中,我们深切感受到党的百年征程之不易,未来民族复兴之可期。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也深感肩上使命之重,我们应该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深深融在一起,承先辈志,启新征程。承先辈之志,我们应加强党史学习,以史明志,不忘初心。启新征程,我们更要开拓进取,兼收并蓄。我国的心理育人工作起步晚,然而发展快。这需要我们坚持在党的思想引领下育心育德,坚持海纳百川之态度,不断探索新模式,新思路,培养新时代的接班人。

经济管理学院专职组织员张闻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国共产党迎来又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十九届六中全会,回望过往风雨兼程的奋斗之路,眺望前方砥砺前行的奋进之路,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好地促使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我们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以奋斗姿态当好答卷人,牢记永远奋斗的精神密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立志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做好学生的培养教育工作,用优异的成绩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辅导员队伍建设与理论研究办公室科室负责人沈中文表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是一部不懈奋斗史、思想探索史、自身建设史。每到重要历史时刻和重大历史关头,我们党都要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既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许多严峻复杂的风险和挑战,这就需要我们用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来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坚定信心。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应提高政治站位、站稳党性立场,肩负起思政教育重要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推动新时代思政工作守正创新不断发展。

 水产与生命学院2019级水生动物医学1班姜波任表示,从“发展盛宴”中“增能”,“补钙增智”激发“新活力”。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就是要善于追根溯源,从历史中去厘清我们的来路,把准走向未来的方向。今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传到新一代青年手中,我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更应以伟大建党精神为笔,绘就坚守信仰、奋斗不息、努力拼搏、为民服务的“青春画像”。

海洋科学学院2021级海研4班冷甜甜表示,百年征程,才有当今中国。在前人抛头颅洒热血铺就的道路上,我们始终坚持党的领导,铸就当今社会主义,并以马克思主义为核心的中国化不断前行。中国人民从受压迫的情况下站了起来,并不断的强大,在党的百年历史条件下,更要审视自身,开始新的征程。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吸取前人经验教训,继往开来,引领新的使命与挑战。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际,我们应坚持党的领导,党将不断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食品学院2020级食品科学与工程1班盖佳萱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历史时刻,在中共二十大召开的前夕,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的风霜,仍然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四个成就,四大改变,三个意义,这些名词此刻都成了时代的缩影。百年的征程中,我们不断地向前奔涌,前辈们用一生的心血去建设一个富强的祖国,吾辈青年自然也要自觉肩负起我们这一代的时代使命,答好我们这一代的时代答卷。

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2020级环境工程1班胡京金表示,以史为鉴,继往开来。从党史学习中读懂“政治信仰”,以“理想信念”之火照亮伟大梦想征程。有了理想信念,拼搏奋斗就有了前进的方向。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理想信念永远是指引我们前行之路的燎原之火。新的征程上,必须坚定不移筑牢政治信仰的灵魂,用党的创新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争当伟大梦想的“逐梦人”。

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金融学2班陈泽楠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对于我们党带领广大人民继续奋勇前进具有意义深远的影响!会议重点研究并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并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广大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持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带领广大中国人民走向更加灿烂的辉煌!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工程学院2020级工程1班覃灿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回顾这百年来所创造的成就,百年来风云变幻,一艘红船驶过惊涛骇浪,已成巍巍巨轮。从百年荣光中读懂中国力量、中国智慧和中国精神,每一个攀登的脚步都凝结了中国人民的汗水。回首过去的一百年,使我们清楚为什么能成功,看向新时代,使我们明白怎样能更成功,为我们更好的踏入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打下坚实的基础。

信息学院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1班王政翰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这充分彰显了“人民当家作主”这一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特征。经过不懈奋斗,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探索并确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的统一,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发展人民民主,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人民推动国家发展”,已经成为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一个显著优势,是令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的成功密码。

信息学院学生支部白云表示,我们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总结成就的同时,我们也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2021年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全党在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刻,继续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保持“赶考”的清醒,以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引领新的伟大社会革命。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在国内、国际方面都面临严峻的挑战。在新的赶考之路来临之际,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争取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上提交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2021级社会工作2班倪瑾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一份决议有着不同寻常的重要意义,它总结了这一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确立目标,自我革命,一致向前,领导人民取得了伟大成就,带领中国逐步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并取得良好成果。从这次会议中,我更具体地了解到了党在百年中做出的贡献,总书记的讲话也让我备受激励,让我更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成为为社会的前进和发展做出贡献的人。

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1班祁源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明年我们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在这两件大事的交汇点上,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会上,党中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顾了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史,总结了一百年来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宝贵经验,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和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历史和时代之问。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新征程上,我们更要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不渝建新功。

爱恩学院2019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3班李昂表示,征途漫漫,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100年的风雨兼程,寻路、探路、开路,在没有路的地方走出了一条路,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正像习总书记所说的: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的时间节点,与新时代同向同行,肩负着振兴祖国的历史责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我们一刻也不能懈怠,我们都是新时代的答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