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多语趣味活动·助力临港双减” 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10

12月11日,上海海洋大学“多语趣味活动·助力临港双减”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临港新片区青年中心首次启动。随着国家“双减”政策的推进,为助力临港新片区“双减”工作,上海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立足校内第二课堂活动经验,采取英语话剧表演、动画配音、同声传译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英、日、韩等语言资源优势,帮助中小学生拓宽国际视野,激发语言学习兴趣,以志愿服务的形式积极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外语类活动。本次志愿活动由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策划组织,与临港新片区青年中心、共青团上海海洋大学委员会、共青团上海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共同举办。据悉,本次多语志愿系列活动共八期,拟将持续到明年4月份。

上午10点,20多组亲子家庭陆续进入活动内场。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围坐成四组。为了激发孩子们学习英语的兴趣,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特地准备了破冰游戏、“名词蹲”、传声筒、趣味英语配音和少儿英语话剧等互动性强、趣味性高的活动,并安排专人在旁边进行针对性指导,最大程度地进行因材施教;同时,主持老师们还设置了开放性问题,鼓励孩子们自由表达,自我展示,积极沟通和交流;通过游戏的形式让孩子们沉浸式学习,融趣味性与教育性为一体,真正实现寓教于乐,让孩子们领略到英语语言的魅力。

活动临近尾声,主持人带领孩子们重温整场活动所学到的新单词、新句式,以及英语配音重点。孩子们争先恐后地举手抢答,自信地给出正确答案。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此次“趣味活动”也落下了帷幕。场外的家长在反馈问卷中纷纷给出了百分百“很满意”的评价,并表示“之后还会带孩子来参加活动”。在最后的采访中,家长们也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让孩子们边玩边学,在游戏中感受到语言的魅力,大大激发了孩子们的英语学习热情。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秉持志愿服务初心,深化学生组织改革,加强志愿服务团队的建设,主动对接学校、地区、全国的各类涉外活动,以多语志愿服务的形式,充分号召和动员外院研究生,以自身专业能力奉献社会,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临港新片区发展,助力国家“双减”政策落地,用实际行动展现海大学子矢志奉献、勇于担当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