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第四届进博会志愿者出征仪式日前举行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14

      2021年11月5日至11月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中国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10月28日,上海海洋大学举办2021“一对一,共成长”迎新优秀志愿者表彰暨第四届进博会志愿者出征仪式。校领导、党委组织部、教务处、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团委、各学院团委书记、2021“一对一,共成长”迎新志愿者代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全体志愿者参加。仪式由校团委书记张亚琼主持。


      今年,上海海洋大学一共输送118名志愿者。其中,中共党员、预备党员46人,参加往届进博会志愿服务的共有7人。这一批优秀的海洋学子将踏上进博会志愿服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校长万荣对参与2021“一对一,共成长”迎新活动的1840名志愿者的热情工作和辛苦付出提出赞扬。他对即将参与进博会的118名海大志愿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守初心使命,弘扬奉献精神,做志存高远的海洋青年志愿者。青年志愿者要学习雷锋精神,投入志愿活动,充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和上海海洋大学校训,成为志愿事业的主力军,民族复兴的中坚力量。二是坚持勤奋敬业,锤炼过硬本领,做素质过硬的海洋青年志愿者。志愿工作是实践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志愿者要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展示过硬的政治素养、高度的敬业精神、扎实的服务能力,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三是坚持学以致用,投身发展大局,做勇于担当的海洋青年志愿者。志愿者们要把个人理想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业,努力肩负起国家赋予青年的神圣使命和担当。他号召海大志愿者们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与周到的服务为各方来宾展现亮丽的上海青年名片;以青春之我展现青春担当,吹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的强音,向世界讲好进博故事,上海故事、中国故事。


      会上,宋敏娟副书记宣布成立第四届中国进口博览会临时党、团组织成立的通知。临时党支部和临时团支部成立后会围绕服务进博会这一中心工作,带动志愿者不负青春荣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进博会志愿服务工作,成为志愿者队伍中的骨干和模范,为本届进博会提供优质、高效、热情、周到的志愿服务。


     在重温入党、入团誓词环节中,第四届进博会上海海洋大学志愿者代表面对鲜红的党旗和团旗,郑重许下党员、团员的责任和许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