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2021年运动会开幕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10

10月28日,2021年上海海洋大学运动会在体育场拉开帷幕。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师生代表、运动员、各职能部门人员参加。上海海洋大学校党委书记王宏舟宣布2021年上海海洋大学运动会开幕,上海海洋大学校长万荣致辞,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李家乐主持开幕式。

党委书记王宏舟宣布上海海洋大学2021年运动会开幕

万荣指出,作为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体育运动、增强师生员工体质也是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学校积极践行“五育并举”和“体教融合”的发展理念,不断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工作,持续推进海洋特色运动育人平台建设,体育文化氛围日益浓厚,体育育人功效充分彰显。

万荣强调,2021年,学校体育工作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主动积极作为,取得可喜成绩。在全国、上海市多个赛事中,均活跃着我校体育健儿的身影。我校男女赛艇队继在鄂尔多斯赛艇大师赛上获得两枚银牌后,又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上海赛艇公开赛上勇夺铜牌;男子龙舟队、皮划艇队、女子水球队分别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龙舟赛艇锦标赛、第五届中国大学生皮划艇锦标赛和中国大学生水球锦标赛,摘金夺银,为学校赢得了荣誉。与此同时,学校群众体育工作也蓬勃开展,第二届教职工健身文化节延续三个多月,设置了足球、乒乓球、体能测试等13类活动,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美丽的海大校园处处洋溢着青春和运动的气息。

校长万荣致开幕辞

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李家乐主持2021年上海海洋大学运动会开幕式

开幕式上,伴随着激荡人心的运动进行曲,国旗护卫队、校旗代表队、红旗方队、鲜花队、体育代表队、各学院代表队、机关、保障和直属部门联队、中航物业、体育社团方阵等21个方阵成员身着整齐的服装,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一一从主席台下走过接受检阅。

运动员和裁判员分别代表全体运动员、全体裁判员宣誓。

运动员代表宣誓

裁判员代表宣誓

为期两天的赛事中,师生们将围绕跑步、铅球、跳高、跳远等竞赛项目,在赛场上展现了海大人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