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 | 信息学院举行十一国庆“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主题讲座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21-10-06浏览次数:10

为了欢度国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当代青年的爱国主义使命感与责任感,激发海大学子的爱国荣校情怀,信息学院于10月1日上午10点在图文104开展主题团日讲座。参与本次讲座的嘉宾有刘金亮大校、全国劳模赵兰英、共和国献血状元邱志清、信息学院院长陈明、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段彦波。整场讲座由信息学院团委书记王姗姗主持,信息学院共三百余名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分别介绍三位到场嘉宾。刘金亮是上海国防教育进修学院院长,上海百老德育讲师团副团长,上海国防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全民国防教育副主编,军队管理研究会秘书长。赵兰英拥有40年新疆支援经历,多次被授予中央表彰,是上海市人大代表,全国劳模。邱志清是共和国献血状元,无偿献血中国第一倡导者。

随后陈明致辞,他代表信息学院对三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提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鼓励同学们要像三位老前辈一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同时,还要不怕困难、攻坚克难,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国家建设的一线、项目攻关的前沿,经受锻炼,增长才干。要勇于创业、敢闯敢干,努力在改革开放中闯新路、创新业,不断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

接着由刘金亮作“强我国防,逐梦中华——做新时代居安思危,勇于担当的大学生”的主题讲座,他从两个方面进行讲解,一是确立居安思危的大国防观念,二是奋发学习勇于担当圆梦中华。刘金亮同时提出六要:一要立志;二要有正确的价值观;三要有目标,四要有人生规划;五要付诸行动;六要有感恩之心,他送给在座的同学四句话,思路决定出路,细节决定成败,观念决定命运,理念决定发展。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从三位老前辈讲述的亲身经历,同学们获得了更多的人生哲理与经验。最后,全体成员合唱《歌唱祖国》,讲座在同学们“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的呐喊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