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聚花博盛会,海洋助力同行”学校130位“小白鹭”完成志愿任务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10

5月21日-7月2日,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以下简称“花博会”)在上海市崇明区隆重举行。花博会是我国花卉园艺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花事盛会,被誉为中国花卉界的“奥林匹克”。学校三批共130位“小白鹭”志愿者前往花博会服务。

前期选拔、培训及上岗留念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花博会志愿服务的组织工作。5月20日,校党委书记王宏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敏娟,学工部部长罗汝坤,研究生院执行院长王锡昌亲临现场,在校训墙前欢送第一批花博会志愿者出征,共唱校歌,并发放徽章。

校领导欢送志愿者出征

志愿者们开展工作

5月21日,第十届花博会正式开幕。来自经管学院张迪同学作为第一批30名志愿者的小组长,主要负责组内协调管理。她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对待同伴关心体贴。在首批志愿者工作期间,《青年报》对张迪、赵子滔和毛梦婷三位同学进行了采访。

从左至右分别为张迪、赵子滔、毛梦婷

5月22日,首批志愿者在驻地明礼厅举办了“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志愿者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人李新闻同学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志愿者们还集中学习了“两弹一星”科学家郭永怀同志的光辉事迹。

重温入党誓词

6月18日-25日,第二批“小白鹭”们抵达花博会开始了为期7天的服务。

第二批志愿者前期工作合影

在此期间,一位游客与奶奶走散,学校志愿者联合其他高校志愿者迅速发动身边的力量,通过工作群和朋友圈寻人,在1小时内顺利找回。

学校志愿者发动身边力量寻找走失老人

第二批志愿者于6月23日在湉缀酒店明礼厅举办“学党史,颂党恩”诗歌朗诵会。

诗歌朗诵会

6月25日,上海海洋大学第三批39名“小白鹭”志愿者乘车从学校前往崇明花博园区。当天,他们在位于花博园东侧的“石库门”宣誓墙举办入园仪式。

开展入园仪式并重温入党誓词

李沛潼和黄怡学帮助游客寻求医疗救助

6月27日,由共青团崇明区委、崇明区青年联合会和崇明区青年企业家协会主办的“追寻红色记忆·青汇花博盛会”党史主题教育在花博会举行。第三篇志愿者吴志高同学结合北京园中的“京门牌楼”、“红墙”等建筑元素,和崇明区青联委员和青企会员开展了一次“行走的党课”。

吴志高在北京园讲党课

日常工作及合影

聚花博,燃青春。志愿者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热情感染着每一位游客,让更多人记住了海大“小白鹭”们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