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正午的阳光都没你耀眼!高温下的党员志愿者们在行动!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10

热爱105℃的你,却不想要35℃的天!七月以来,上海出梅入伏,无缝衔接。就在这样的高温天里,学校的党员志愿者们却忙着服务军训学生、协助搬迁寝室、整理毕业档案‧‧‧‧‧‧

为军训同学送来“青春的蒸馏水”

在今年军训即将进入尾声时,上海连续高温橙色预警。7月7日下午,在水产与生命学院本科生水产类第一党支部、水产类第二党支部以及生物类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党员志愿者们顶着烈日,带着消暑盐水和棒冰对正在军训中途短暂休息的2020级学生们进行了问候。


一份清凉,凉在身上,润在心间,带走的是辛苦和疲惫,带来的是水产与生命学院如家般的温暖。

搬寝有我在,放着让我来!

按照统一安排,学校为搬迁学生准备了编织袋、手推车,并提前进行空调和饮水机的清洗。同时,后勤车队也安排专用车辆帮助学生搬寝。

因学生宿舍外立面及屋面渗漏维修工程施工需要,暑期留校学生需搬迁宿舍。水产与生命学院招募5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于7月11日-13日协助三百余名学生进行宿舍搬迁。为确保搬迁工作安全有序地进行,在搬迁工作开始前,水产与生命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倩对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培训,并对搬迁事宜做好部署。

当天,研究生院、水产与生命学院相关领导看望并慰问了搬迁学生和志愿者们,询问学生在搬迁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对志愿者们主动担当的奉献行为表示赞赏,并叮嘱搬迁学生注意人身和财物安全,同时对暑期留校的同学们特别强调了安全意识,希望大家能善用在校的时间。

根据安排,志愿服务团队身佩水产与生命学院志愿者绶带,分守不同小区,根据现场需要随时进行调动,引导搬迁工作井然有序地开展。志愿者生研生物第二党支部党员孙尚省说:“头顶烈日,汗水透湿衣衫,连续几个小时的高强度工作让人有些疲惫。但每当送完一车行李,同学们热情地对我说谢谢的时候,瞬间又觉得自己充满了力量。人生的意义不就在于此吗?服务他人,快乐自己!尽己所能,奉献社会!我服务,我快乐!”志愿者入党积极分子黄柯嘉表示:“我很高兴能参与本次搬寝室志愿活动为同学们服务。本次搬迁宿舍行动能够高效顺利完成离不开同学们的配合以及志愿者团队的协助。志愿者同学们顶着炎炎烈日,帮助同学们进行搬迁,虽然很辛苦,但是能够帮助到同学们。得到同学们的认可,再苦再累也很值得。志愿活动让我的研究生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未来还要多多参与,不断进步。”

除此之外,志愿者团队体贴入微,为同学们提供送水服务,在炎炎夏日下送来了清凉。水产与生命学院全体师生克服搬迁距离远、楼层无电梯,搬运行李多,酷暑天气炎热等困难,团结协作,共同努力,高效圆满完成了此次搬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