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爱恩学院2021年“青马工程•洋帆计划”开班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10

5月11日,爱恩学院“青马工程·洋帆计划”开班仪式在爱恩楼5101教室召开。爱恩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妍艳、团委书记沈中文及2021届“青马工程·洋帆计划”全体学员参与开班仪式。

仪式伊始,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杨妍艳对在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的学员们表示祝贺。她强调,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要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学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青年学子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她对全体学员提出两点期望:一是要努力学习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问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用心领会习总书记强调的心怀“国之大者”,认真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在与新时代同频共振的前行道路上书写奋斗青春。

沈中文介绍了本次“洋帆计划”的整体安排。他强调,立足建党百年,要切实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不断提升看待问题的高度、拓展思考问题的广度、强化解决问题的力度。他希望全体学员团结协作,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

随后,全体学员共同观看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激昂活泼的青春主旋律响彻在开班仪式的现场,学员们群情激荡、豪情满怀。学员代表曹臻宇谈到,置身于新时代浪潮之中,我们青年学生当以党史作为前行的“指南”,在温故知新中汲取精神养分、咀嚼苦难艰辛、探寻智慧密码,接续向着第二个百年伟业乘风破浪、扬帆远行。

在建党百年来临之际,以开班仪式为起点,2021年“青马工程·洋帆计划”全体学员将守住初心、担起使命,筑牢马克思主义信仰之基,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