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家乡的留守老人服务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21-03-07浏览次数:10

信息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积极分子陈欢在返乡后听闻省内疫情态势严峻,便主动积极寻找吉林省吉林市磐石市取柴河镇小荒村党支部参加防疫志愿者。吉林省疫情爆发猛烈且蔓延迅速。为保证疫情的发展态势能被迅速压制,村中上下党民一心,不出门,不聚会,线上过年。在疫情的影响下,吉林省部分地区开始了全民核酸检测。陈欢同学主动参加了防疫志愿者工作,在所在村内部挨家挨户进行宣传调查,并帮助指导年纪较长的村民进行“吉林家庭医生”等相关核酸检测预备“小程序”的注册和使用,并对疫情防控宣传手册进行发放和讲解。

在志愿服务中,陈欢同学积极且耐心的为村民服务。在服务过程中遇到诸如不理解疫情的严峻、不识字、不清楚个人信息等困难均耐心帮助村民解决,做到确保每一位村民都能够清楚的了解到疫情发展的严峻,并成功的注册预备核酸检测的相关“小程序”。由于工作场所处在农村,虽然冒着厚重的积雪,但是志愿者小队仍然顶着严寒挨家挨户的进行志愿服务。

在他看来,面对吉林疫情的严峻态势,需要的不仅仅是一个人或者少数人的力量,只有党民齐心、不怕艰难、勇往直前、砥砺前进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才能为国家的疫情防控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