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进博会志愿服务工作完成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10

11月12日上午,晴空万里,风和日丽,上海海洋大学党委书记吴嘉敏,党委副书记吴建农,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卫东等在一号门迎接第三届上海海洋大学进博会志愿者归来。吴嘉敏与小叶子们一一握手并颁发志愿者证书,对志愿者在进博会期间的工作给予赞赏与勉励,并共同合影。

为积极响应上海市疫情防控常态化相关工作要求,80名海大志愿者分别于10月21日和30日进行了两次核酸检测,在全部阴性的前提下安全入馆进行志愿者工作,并且进博会全程在酒店进行集中隔离,实现真正的零接触。

11月5号一大早,海大80名志愿者信心满满地奔波在自己的岗位上,用最好的姿态服务本届进博会,展现了海大人自信、勤恳、团结、友爱的一面。在为期6天的进博会志愿者工作中,海大的小叶子们心中最大的感触就是,热心帮助别人的感觉真好,虽然有时会有些累,但是看到别人满意的笑容时就会觉得很值得。

作为志愿者,接触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交易团与观众,在与他们的沟通与交流中,视野逐渐变得开阔。食品学院杨孟杨的岗位是看守北登录厅的四块显示屏,发现屏幕有不亮的或者出现斑点都会第一时间上报给LED管理联络组组长,早上很多参观的人员会从北厅进入会馆中心,杨孟杨会积极给参展人员引路、拍照。下午五点是出馆高峰期,参展的人员会陆续返程,杨孟杨又会协助完成指引路线、打车、坐地铁等相关出馆服务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进博会志愿者工作,各级领导都对进博会志愿者给予关心。11月4日下午,上海海洋大学校长程裕东,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卫东,学工部部长罗汝坤、研究生院执行院长王锡昌等在“勤朴忠实”校训墙前欢送80名志愿者赴进博会开展服务工作。

11月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卫东,各学院负责人,学工部、研工部、各学院团委书记代表还通过网络连线与学校进博会志愿者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