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上海市委与上海海洋大学共同成立“上海市青年志愿服务研究中心”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20-07-16浏览次数:10

  7月9日下午,在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之际,共青团上海市委与上海海洋大学共同成立了“上海市青年志愿服务研究中心”。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邬斌和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闵辉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

  上海海洋大学海洋与文化法律学院党委书记俞渊、院长唐议,校团委书记张亚琼,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张祖平教授出席成立仪式。据悉,在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五届会员大会上张祖平教授当选为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

  上海市青年志愿服务研究中心是共青团上海市委与上海海洋大学为了加强志愿服务理论和政策研究而共同建设的面向全市的开放型学术平台。上海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在疫情防控、大型赛会、生态环保、助老助残、脱贫攻坚、城市管理、海外志愿服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世博会、进博会上,志愿者的服务得到各方赞誉。上海大量丰富的青年志愿服务经验为理论研究提供了详实的素材。新时代青年志愿者如何走进社区,如何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如何发挥志愿服务在大学生实践育人中的功能等课题需要深入研究。研究中心将立足上海、面向全国,以国际化视野,运用现代研究方法,开展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理论研究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研究,为国家和上海市志愿服务政策献计献策,同时培养一批国内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青年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