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道德模范王海滨校友回校与师生交流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20-01-23浏览次数:10

  1月14日上午,应学校邀请,全国道德模范王海滨校友返校,在行政楼406与师生进行了座谈,人事处副处长李勇军,研工部副部长何爱华,学生处副处长戴辉明,宣传部徐璐,工程学院辅导员马骋娜以及3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戴辉明主持。

  交流中,王海滨回忆起自己在上海海洋大学的学习生涯,激励海大学子不忘初心,奋勇向前。他从自己现在从事志愿服务事业出发,结合一批为共和国无私奉献的英雄人物的事迹,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成长历程,鼓励大学生要珍惜大学生活,努力学习,勇担新时代使命,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用青春和汗水建设美丽中国,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自食品学院的张星高、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的林沅、经济管理学院的张金燕等与王海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结合自己专业实际,以及加志愿活动、社会实践经历,讲述了自己对于海滨精神的理解,表达了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如何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戴辉明表示王海滨校友分享的内容十分丰富,给学生们上了一堂有理想高度、思想深度、人生厚度、情感温度的思政课。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向先进榜样学习,培养能力,奉献社会,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座谈会当天,学校聘请王海滨担任我校校外辅导员,李勇军为王海滨颁发了聘书。此次活动是我校“奋斗的我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旨在发挥新时代先进人物的榜样示范他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敬仰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凝聚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