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刘锦波获第八届上海市大学生原创音乐大赛冠军

发布者:于林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20

用歌声唱出梦想,用音乐致敬祖国,12月25日晚,第八届上海市大学生原创音乐大赛中,上海海洋大学电声乐团刘锦波携原创作品《麻麻歌》勇夺冠军。本届大赛的主题为“原创颂祖国,礼赞新时代”,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主办,上海财经大学承办。  

刘锦波(中)获得冠军

总决赛期间,来自各高校参赛者展开以“我的青春宣言”为主题的歌曲比拼,我校学子刘锦波借用音乐的形式抒发对成长的感悟和祖国的赞美之情,在新时代背景下,也用自己的原创作品唱出对时代的期望。

  刘锦波深情演绎《麻麻歌》

《麻麻歌》通过对生活细节的捕捉,将自己与母亲的故事在歌声中娓娓道来。这首属于亲情的歌响起现场观众无不沉醉,聆听他人故事的同时,也让人牵挂起自己的家人。透过歌曲,听到了刘锦波对妈妈那份羞涩却深沉的爱,更感受到了他们母子给彼此带来的那份最重要的力量。

该首原创作品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以绝对优势拿下比赛冠军。比赛当晚,我校还自发组建了应援团,前往上海财经大学为海大学子倾力应援。

 刘锦波和上海海洋大学应援团同学

七年来,大学生原创音乐大赛已成为不少高校学子展现音乐才华、实现梦想的舞台,许多往届参赛的同学不仅在各大网络音乐平台发表自己的原创作品,还在毕业后选择以音乐为自己的事业。原创音乐大赛作为上海高校校园文化品牌,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实践新载体。海洋学子用音乐传递社会正能量,唱响文化新风貌!

我校将继续以美育为载体,以文化人,以文育人,鼓励大学生将青春成长融入祖国时代发展进程,培养校园原创基因,造就校园原创达人,为新时代爱好艺术的大学生提供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