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系列活动展演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107

  11月17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系列活动展演在大学生活动报告厅举行。校长程裕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闵辉,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卫东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全校600余名师生观看演出。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建校107周年,学校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一系列主题庆祝活动:800余名师生参加国庆升旗仪式,600余名师生集体观看国庆阅兵式,征集摄影、书画、征文、文创作品160余件,爱国舞台剧作品十部。通过庆祝活动对中华民族踏上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进行深情礼赞,对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共创历史伟业进行高亢讴歌,激发师生在新的前进征程上续写辉煌的雄心壮志和坚定信念。会上还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剧以及主题征文、书画、摄影、文创优秀作品进行了颁奖。

  大会在管弦乐《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海洋青年歌唱祖国,深情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大会分两个篇章,第一篇章“使命·报国”。海大学子用话剧的形式追忆先贤,感悟七十年沧桑巨变背后那拳拳赤子心,暖暖中华情。话剧《朱元鼎》再现了我校前身上海水产学院院长朱元鼎爱国荣校、敬业奉公、为人师表的大师风范;《红色的约定》则展现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青年为挽救家国参军入伍,壮烈牺牲的感人故事;《美味软罐头》反应了海大师生潜心科研,攻坚克难,为人民提供更安全美味食品背后的初心与坚持。

  第二篇章“信念·奋斗”。原创舞蹈《红·飞扬》,飞扬的是海大学子的青春之梦,飞扬的是理想之光、信仰之光,展现了海洋学子奋进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大千宇宙,浩瀚长空,全纳入赤子心胸;两弹惊世,一星冲霄,尽凝铸中华豪情。话剧《钱学森》再现了秉着报国使命的钱学森,冲破重重阻碍重归祖国母亲怀抱的历史抉择。《初心·信念》为我们呈现了在白色恐怖背景下,共产党人不屈的意志和坚持,让信仰的火种燎原中华大地。

  最后,校合唱团带来《夜空中最亮的星》《我爱你中国》合唱,昂扬的歌词、悠扬的旋律,唱出了海大师生的铿锵爱国情。大会在全体师生齐唱校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