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9-10-01浏览次数:96

  10月1日早上,上海海洋大学在东操场举行“青春告白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800余名师生代表冒雨参加升国旗仪式,校党委书记吴嘉敏,校长程裕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闵辉,校党委常委郑卫东、朱克勇出席。

   7点30分,国旗护卫队护卫着国旗正步走入操场。全场师生庄严肃立,共同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注目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吴嘉敏发表国旗下的讲话。他说,伴随着雄壮国歌声中五星红旗的冉冉升起,我们迎来了新中国70华诞。在这个庄严神圣、激动人心的光辉时刻,我们在这里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向祖国致敬,向人民汇报。70年前的今天,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了建立新中国的伟大胜利,中华民族从此开启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新纪元。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特色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始终心系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沿循着国家战略变迁、产业发展演变、高等教育特色化发展的历史脉络,与国家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在推动海洋强国、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中做出了突出贡献。

   吴嘉敏指出,今天,国家和学校的发展都处在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国旗下的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更加需要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要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按照中央部署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统一起来,面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学校发展愿景,坚定报国初心,笃行强国使命,全面推进综合改革,促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特色大学而不懈奋斗。

 程裕东为“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2019年行走的课堂宣讲团授旗。

   伴随着《歌唱祖国》的歌声,上海海洋大学师生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