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一流建学献华诞,同心共筑海洋梦”升旗仪式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9-09-07浏览次数:97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信息学院9月3日在行政楼前举行“一流建学献华诞,同心共筑海洋梦”升旗仪式。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卫东,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程彦楠以及学院各专业师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升旗,仪式由信息学院院长陈明主持。

信息学院院长陈明主持

早上7时30分许,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肃立,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面貌齐唱国歌。随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仪式正式开启。

  程彦楠以“献礼华诞,玉汝于成”为主题发言。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上海海洋大学今年在一流学科建设和发展取得实效、教育教学和育人水平取得重大进展,学校以优异的成绩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信息学院也将继续秉承“创新、协同、开放”的办学理念,依托学校海洋领域学科优势,聚焦于海洋应用领域的核心计算机科学理论与技术,为我国“工业化4.0”“互联网+”及“人工智能”的新时代国家建设贡献力量。她同时引用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对青年提出的希望,鼓励信息学院学子志存高远,做敢干、实干、善干的海大青年,把理想变成现实。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程彦楠讲话

信息学院魏立斐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魏老师感恩于学校给予的发展机会和前辈的悉心培育,身为海大老师,他表示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指引,始终把教书育人、服务育人贯穿在工作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实现学生全面发展。同时,作为青年教师,他将虚心学习海大老教师们教书育人的人本精神、精益求精的治学精神、扎实奉献的敬业精神和终身从教的献身精神,爱岗敬业,勇于创新,无私奉献。

魏立斐副教授发言 

夏司思作为学生代表以暑假参与的“追寻红色记忆,不负时代荣光”2019年长三角海洋高校领袖研习营的培训计划为例,讲述了她对革命先烈热血担当、中国共产党员们为民奋斗青春的深刻感悟。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以远大理想、饱满精神为国家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尽一份微薄之力。

在嘹亮的校歌声中,校旗、院旗徐徐升起,全院师生整装待发,将以新的状态和面貌去迎接新的挑战,为海大争光,为祖国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