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新生主题歌会举办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9-09-13浏览次数:63

   9月10日晚,“青春告白祖国,歌声筑梦海洋”上海海洋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生学唱、比唱校歌主题歌会在风雨操场举行。三千余名新生齐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不忘初心》《我的中国心》《上海海洋大学校歌》等歌曲,手举国旗,深情告白祖国,表达着炽热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最美和声!

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武装部主办。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卫东,学工部、校团委、武装部、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全体2019级本科生新生及师生代表出席主题歌会。

  新生入场时他们用最响亮的声音依次喊“到”,风雨操场迅速变成热情的海洋。青春洋溢、气势非凡的现场拉歌,处处彰显海大校园文化的独特魅力,展示了海大学生搏击奋进、弄潮时代的澎湃力量。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新生们用歌声唱出对海大新生活的向往,唱出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与祝福。铿锵有力的动作、饱满的精气神展示了我校新生的军训成果,歌声与呐喊响彻云霄,红旗与汗水共同挥舞。每一位学子都奋力唱好每一首歌,完成每一次表演,他们眼神笃定,气势不凡,脸上洋溢着笑容,诉说着新时代青年的豪迈与激情。

新生学唱、比唱校歌

  新生们通过学唱比唱校歌,用心去感受了歌词的意义和背后的故事,共同回顾百年海大的风雨,领悟“勤朴忠实”校训精神。  

八一社《海大军魂》

舞蹈《紫禁流云》

中西乐器合奏《欢沁》

  9月10日适逢第35个教师节,新海大人更是在展演中带着对老师的祝福,释放出前所未有的热情。

合唱《我爱你中国》《校歌》

  青春如此多娇,作为年轻一代的海大青年用认真、负责的态度扬起青春的衣角,架起远航的风帆。上海海洋大学学生骨干代表们与学生合唱团深情歌唱《我爱你中国》,用歌声传递正能量,用歌声歌颂青春。

  学工部部长罗汝坤表示,9月5日习近平主席给全国涉农高校的回信让广大海大学子倍感振奋,新时代的海大人必将肩负起兴农报国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