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第三届学生音乐大赛(钢琴专场)举行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139

  6月5日,为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和文化建设,为大学生提供展示风采的舞台,提高学生人文素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综合人才,上海海洋大学第三届学生音乐大赛(钢琴专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比赛由校艺术教育委员会主办,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图书馆承办。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卫东,工会、学生处、研究生院、图书馆负责人及各学院师生代表等到场观摩。全国高校艺术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康明安、上海市青年文联委员何杉、上海音乐家协会会员王乐冰、音乐教师吕霁虹和曹原担任大赛评委。

  外国语学院王佳馨弹奏的一曲《古风流行三部曲》拉开了比赛序幕;信息学院涂璐宁一首《The Crave》让观众感受到了爵士乐的律动和自由不羁;爱恩学院单平一的《知否知否》,中西合璧,美妙的弦律交织在一起,钢琴厚实的键音与歌者美妙的歌声结合在一起,赋予了歌曲全新的生命。

  来自外国语学院和食品学院的金杰、张子君以及葛渊泓的三重奏《butterfly》将大家带进了数码宝贝的世界,给人一种勇往直前的力量;食品学院周子贤和爱恩学院吕行的钢琴萨克斯二重奏《爱乐之城》哀婉动人,随着旋律的变化,观众们也被带入到电影男女主人公的感情世界中去。

  选手们的表演结束后,第一届钢琴大赛独奏组冠军梅思璇表演《夜莺》、上海海洋大学合唱团指挥与筝乐团共同演绎《山丹丹花开红艳艳》。

  现场观众通过聆听音乐能感受音乐律动,感受美的熏陶,提高展现美和创造美的能力,以美育人,以文化人,通过本次大赛广大师生参与音乐实践活动的热情与动力得到进一步激发。

附比赛结果:

独奏组:

一等奖 涂璐宁(信息学院)

二等奖 王静怡(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 齐芮萌(信息学院)

三等奖 王佳馨(外国语学院) 邓聆潇(爱恩学院) 单平一(爱恩学院)

合奏组:

一等奖 金杰(外国语学院) 张子君(食品学院) 葛渊泓(食品学院)

二等奖 徐洛萧(经济管理学院) 杨怡敏(食品学院) 周子贤(食品学院) 吕行(爱恩学院)

三等奖 虞乐乐(水产与生命学院) 梅思璇(工程学院) 申一迪(爱恩学院) 陈易安(食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