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舞蹈团携《海魂》参加上海学生舞蹈联盟三周年精品展演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9-12-22浏览次数:25

  近日,上海海洋大学学生艺术团舞蹈团携代表作《海魂》于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参加了“我和我的祖国”上海学生舞蹈联盟三周年精品展演。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学生舞蹈联盟承办、上海戏剧学院附属舞蹈学校协办。

   舞蹈演员们发挥出了自己最好的水平,整齐划一的动作,展现了海大学子良好精神风貌。《海魂》也成为了全场唯一获得数次掌声的演出节目。《海魂》兼具了大海一般的柔美与坚韧,乐曲开始时优美婉转,展现了水样的柔情,随后转为海浪般的慷慨激昂,舞蹈动作对大家的速度和力度都有着较高的要求。

   上海学生舞蹈联盟,2016年由上海市教委成立,旨在整体推进全市舞蹈教育教学发展,推进舞蹈教育教学成果,提高舞蹈教学水准,达到舞蹈艺术教育面向人人、以美育人的目标。我校也有幸成为唯一一所连续三年登上市学生舞蹈联盟年度展演的无艺术类专业高校。

   本次展演活动充分体现了全国大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坚持重心下移,层层推进,构建了课堂教学、课外实践、校园文化建设、艺术展演“四位一体”的融合机制。有利于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美育工作全过程,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激发想象力和创新意识,拥有开阔的眼光和宽广的胸怀,提升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