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23

   按照中央和市委关于认真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和要求,12月6日下午,校党委领导班子在行政楼104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吴嘉敏主持会议,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周蔚中、副组长刘可、成员花蕾、李奎、樊彦敏、曹光梁等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吴嘉敏同志代表党委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四个方面检视了问题,剖析了原因,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提升攻坚克难的能力;强化宗旨意识,多措并举带队育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分别深刻查摆检视问题,对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并接受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的诚恳批评,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市委第十一指导组组长周蔚中作点评。他指出,上海海洋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基础。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准备扎实,做了细致准备工作,会上,班子成员聚焦主题,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委书记带头检视剖析问题,把民主生活会作为一次政治体检,开得成功、有成效,到达了共同提高的目的,推动了党委班子建设。周组长希望以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提升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把主题教育作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继续深入推进,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把制度建设贯穿整改过程中,持之以恒推进问题整改。

   吴嘉敏作表态发言。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市委巡回指导组的关心指导下,按照要求,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效果,下一步要按照市委巡回指导组的指示要求和意见建议,巩固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切实用专题民主生活会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从严从实抓好会后整改工作,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和韧劲推动学校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