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本科生捐献造血干细胞千里送爱心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101

   近日,我校学生江少佳在济南齐鲁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青岛市第86例配对成功的志愿者。

江少佳同学系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2018级水产养殖1班的学生,目前是中国海洋大学的一名交流生。江少佳来自广东汕尾,自大一入学以来,成绩优异、踏实上进,出于对农学和水产专业的热爱和追求,他又积极申请到中海大水产学院交流学习的机会。

   2018年,江少佳在了解到血液病患者的无助与痛苦时,为了能帮助到他们,他在第三次参加义务献血时做了一个勇敢的决定,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捐赠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今年9月,江少佳成功与一名年仅7岁的儿童患者配型,并于10月29日上午,在济南齐鲁医院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

  江少佳的辅导员老师说,少佳同学是学校的骄傲。身为班长的他,在校期间一直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尊师重道。他思想追求进步,大一进来便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时,还是校羽毛球社的骨干,曾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市级比赛,是名德才兼备的好学生。献完骨髓之后,学校一直在关心鼓励他,希望他多注意休息。

目前,江少佳同学已经返回校园,他表示自己只是众多爱心青年中最平凡的一个,他心里还有一个小愿望那就是希望两年后可以接到红十字会在的来电,因为这个来电就意味着这名儿童患者两年的骨髓排异期已经过去,可以完全康复。“他的人生不能只停留在7岁啊!”

  江少佳同学的大爱行为为患者点亮了生命之光,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当代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体现了新时代“勤朴忠实”海大人的奉献精神。师生们听闻了江少佳同学的事迹后深受感动,纷纷表示,目前全校上下都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主题教育,我们更应该树立一批像江少佳同学这样“守初心、践使命”的榜样典型,鼓舞全体师生向他们学习,让中华民族互助美德传扬下去,进一步促进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将主题教育的内涵深度更进一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