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令海大师生欢欣鼓舞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7-10-19浏览次数:25

10月1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中,在以下10个方面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包括: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港澳台工作取得新进展、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等。这些成就的取得让大家倍感振奋,并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议。

海洋科学学院戴小杰教授:五年来,党中央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反腐的决心让全国人民为之振奋,令世界瞩目。党的建设这一新的伟大工程在不断的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也提及了这一问题,五年的努力,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们更加有信心,不断加强党的建设。

信息学院青年教师贺琪:十九大报告全面回顾了五年来的各项工作,其中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我感触很深。习近平同志担任总书记以来,“一带一路”、亚投行、G20、金砖国家厦门会晤等等,让我们感觉非常提振精神气儿。每次出访,看到习大大、彭妈妈,从心底油然而生的自豪感,这种自豪感让我们干起工作来底气十足。未来,我们要在习总书记的带领下,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

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孙雯钦: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观看十九大直播,总书记对五年工作的总结带我再次回顾了政治、经济、文化、外交、国防、人民生活等各个方面的变化,身在其中,感同身受。五年里,我最深刻的感受就是中国,我的祖国,真的开始强大起来了。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富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总书记的带领下,我们要做好自己的工作,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党委宣传部蔡霞老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国力逐渐强大,在国际事务中地位不断提高,外交范围也更加广阔,获得了世界的普遍关注。这几年明显感到国家对高等教育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投入不断加大。十八大以来,校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校园变得更加美丽。新时代对高校管理人员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也为我们提供了更大的舞台。我们将紧跟时代的步伐,树立起终身学习的理念,学无止境,随时更新自己的知识素养和教育观念。在扎实肯干的同时,学会创新,做一个有深度和宽度的教育战线工作者。

学生处刘晓明老师: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立意深远,内涵丰富。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经历了一个长远艰辛的过程。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努力下,我们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习总书记说,我们的前途十分光明,这是一句发自内心的自信宣言!这个阶段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新时代。教育作为发展的根基,是创新发展的动力来源,习总书记的讲话中多次提及教育及文化发展的内涵,并为我们的教育目标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也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更是要将党性教育和学习常态化,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宗旨。以思想聚集力量,以旗帜引领方向,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

海洋科学学院2016级颜丽婷: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很荣幸,今天在图文102会议室,观看了党的第十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开幕式,由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局部冲突和动荡频发、全球性问题加剧的外部环境,面对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等一系列深刻变化,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人民生活不断改善。过去五年来的巨大成就,人民是有目共睹的,习总书记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对人民的深情表白,也是对中国未来的庄严承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你好,十九大;加油,中国!中国的未来走向世界,让全世界的每个人都知道中国是一个强大和平的国家!我是中国人感到骄傲自满!

水产与生命学院2015级水产养殖学1班徐碧洋:十八大以来,祖国在各项事业上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众多领域。大家的精神更加饱满,对美好生活更加向往。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确,十八大以来的成果已悄然发生在我们身边。十八大的辉煌,带给我的是伟大的激励。十八大以来我感受最深的就是祖国发展的劲头越来越足,改变每一天都在发生。我经常关注央视新闻,是其APP和公众号的铁杆粉,每天都会有来自各个领域的新突破和新进展。在一次“胖五”火箭发射的直播参与中,我深切感受到十八大以来祖国日益的强大。

当我坐在从北京开往上海虹桥的高铁中,我已经感受到了中国的速度了。从我坐过的时速120KM/H的特快列车到现今350KM/H的高速动车,变化发展的速度实在惊人。这是中国发展的速度,自豪!嵊泗列岛干净澄澈的海水令我难忘。当地美丽海岛建设的成果仅仅是“美丽中国”的建设已在全国各地展开的一个缩影。不仅如此,身边的环境也在发生着悄无声息的改变。根据资料显示,海大所处的长三角地区,PM2.5浓度下降了31.3%,难怪“临港蓝”能够成刷爆“海大人”的朋友圈,获得大众的点赞。“美丽中国”的建设成效正在造福着大众,环保的概念在十八大以来更加深入人心。以上仅仅是十八大以来各项事业取得辉煌成果的一小部分,辉煌的成果足以让世界震惊,这是祖国日益强大的真实写照。

从《大国外交》到《辉煌中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祖国在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给了我很大的激励。我愿承载着祖国伟大复兴的美好愿景,为十八大以后继续的辉煌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让十八大的成果激励自己去实现梦想。

海洋科学学院 2015级王蓉:过去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国际影响力和人民获得感显著提升。这五年是砥砺奋进的五年,是中国飞速发展的五年,是中国走向世界的五年。十九大是展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飞速发展的一个契机,是向世界介绍中国的时机。

水产与生命学院2016级生物科学1班白雅婧:十九大于今天早上九点于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式,我校组织师生同一时间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今天的朋友圈也被十九大刷屏,比如用手机视频跟进十九大开幕式、摘要习总书记的语录等等。由此可见,身边的同学和老师也都沉浸在十九大的喜悦中。纵观十八大召开以来的种种辉煌成就,原因很明显。党的十八以来,无论是国际影响力还是政治经济等各方面都取得了跨越发展,综合国力显著增强。5年来,民生改善成效卓著,发展成果惠及全民。2016年,全民居民恩格尔系数为30.1%,比2012年下降2.9%,接近联合国的富足标准。2013-2016年最终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年均贡献率为55%,高于资本形成贡献率8.5%,内需是经济发展主要支撑力,在经济总量中占大头。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深深感受到祖国的好政策在过去几年中给我们带来的幸福感,同时也坚定了我们听党话、跟党走、把祖国未来建设作为学习目标的不变信念,党给我们带来了良好的环境,我们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提升自我修养与能力,以更好地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

水产与生命学院2016级生物技术1班周伦妮:在喜迎十九大之际,我们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这令我们的师生欢欣鼓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发展高度重视,并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多次指出“办好高等教育,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5年来,受益于教育发展的学生有很多,学校有越来越多的助学金,励志奖学金,并且以相对低调的方式发放,既切实帮助了学生,又维护了学生的尊严。此外,对于生物这样的自然学科而言,科研经费是十分重要的,5年来,教育投入持续增加,教育发展保障条件不断改善。例如,本科生提前进实验室,并且能够有研究生一对一带领、学习、研究,便是我们自身对十八大以来对教育发展的深切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