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观看十九大开幕式反响热烈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7-10-19浏览次数:25

10月18日上午,我校广大党员干部、民主党派代表、广大师生、离退休干部收看收听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实况直播。大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对报告总结的过去五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感自豪,对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宏伟蓝图充满信心。

党委书记吴嘉敏:刚刚召开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宣示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将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基础上,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实践证明,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于党。今年,我校入选“双一流”高校建设名单。世界一流高校的建设,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扎跟中国大地办特色大学,深入落实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让扎实的党建工作为一流大学建设保驾护航,让我们这所百年学府在坚持“四个服务”不断彰显她的时代价值。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卫东:听了总书记在报告中“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要求,倍感振奋,作为教育工作者,深感使命崇高,责任重大。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解读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宣传系统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学校将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升宣传思想队伍能力”专题培训班。我们将超前谋划,迅速行动,在全校掀起了学习十九大、宣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的热潮,营造人人学习十九大、人人宣传十九大、人人知晓十九大、人人畅谈十九大、人人贯彻十九大、人人落实十九大的良好氛围。当前学校正在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扎根中国大地办学是我们的核心使命。我们将精心策划、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十九大报告精神上来,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自己的人生梦想与国家海洋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国梦、海洋梦、海大梦,为在2050年将上海海洋大学建设成世界一流特色大学作出更大的贡献。

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张宗恩:会议有许多新亮点,印象最深的是就是提出我国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新时代我国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了其理论体系和精神内涵,成为我们社会主义建设基本的方略。另外,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的建设步骤进行了细化和战略安排。

食品学院党委书记陈慧: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大会。面对这场盛会,聆听总书记振奋人心的报告,深受鼓舞。五年来,党和国家把握发展方向,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很多难题,办成了很多大事。党的十九大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做出了全面部署,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我们要深刻领会十九大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报告精神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思路,坚持‘育人为本、质量为先、特色为主、人才为要’,认真落实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在海大转型发展过程中进一步找准学院发展的定位和目标,完善大学章程背景下二级学院治理体系和运作机制,最大程度调动各类群体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的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玉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从2020年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2035年到建国一百周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十分令人欢欣鼓舞。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相信,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们一定能不断克服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水产与生命学院杨金龙教授: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感到极为兴奋,按照习总书记要求不忘初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结合我校入选双一流大学,我们要瞄准世界水产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力争获得国家重大科技项目,促进产学研和科技成果转化,在水产学科领域培养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

海洋科学学院青年教师胡松:这是一份凝聚各方智慧,顺应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适应党和国家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的大会报告。报告中谈改革、谈脱贫攻坚、谈反腐、谈外交、谈科学发展。十八大以来,以水质为代表的环境质量已成全民关注的焦点,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大的民生,也是我们海洋工作者关注的重点,是实现全面小康、践行转型发展的最美底色。我们作为高校建设的一份子,肩负水产一流学科建设任务,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懈奋斗!

工程学院教师李光霞:十九大报告为我们全党、全国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普通的高校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的学习和领会报告精神,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将报告精神融入思想,化为实践,贯穿于工作的各个方面,克服无所作为的思想,在教学科研过程中要努力探索,敢于创新,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和能力,展现一个教育工作者的时代风采。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与智慧。

上海海洋大学原党委书记叶骏:我们庆幸赶上了伟大的习近平时代,我们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充满信心。总书记重申,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厘清了这三十年来部分党员和领导干部的困惑。必须进一步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立德树人,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我校在建设一流学科的征程中,将为也必须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食品学院辅导员刘鹏:报告中跟随总书记回顾了过去的五年中,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国家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倍受鼓舞,无比振奋。特别是在总书记讲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中第六条中的文化自信时。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辅导员,自觉应该从自身岗位出发,学好、吃透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引领大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自信、坚定的青年人才。牢牢抓好第一课堂、第二课堂主动权,针对大学生时代特点,与时俱进,因材施教,讲好中国故事;加强学习运用新媒体技术,结合时事热点,主动发声,掌握新时代网络思政的主导权与话语权;用学生喜欢的方式将思政工作渗透到日常管理服务中去,落实全程、全方位育人思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个人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学生处高晓丽:“新时代”“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十九大报告一系列核心词汇深深印入中国人民心中。对十八大以来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下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主动对标好教师的四个标准,进一步坚定信念,扎实学识,培育情操,关爱学生,让追求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的“中国智慧”、让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深入学生。

水产与生命学院博士支部彭茂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过程中,我作为中国共产党人不断体会到成就感和使命感。在这个风云变幻、高速前进的时代,保持个人先进和活力,作为在读博士研究生,通过做精做好自己的业务,以学业、行业、产业、自然科学的发展作为自己光辉的使命。通过自己的所学谋创新拓未知、强产业为中华民族的发展站好自己的岗,奉献自己。

食品学院2014级包装(2)班张勤军:作为预备党员,很荣幸能作为学生代表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主题报告。习总书记对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就和现阶段所面临的问题做了详细总结,作为预备党员我为十八大以来党和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为自己即将成为一名正式共产党员而无比期待。

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物流管理专业陈林:作为一名退伍学生士兵,我不仅有从学生角度看国家的发展的经验,更有从一名士兵角度看国家发展的切身体会。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党员们身先士卒,带领全国人民取得抗战胜利,建立新中国后,我党又带领全国人民一步一个脚印,走到现在的综合国力排名第二,我坚信,只要能继续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我党的整体水平,我国就能实现更大的辉煌。

食品学院2015级食品安全(1)班李诗慧:很荣幸能够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和教师党员一起参与观看、学习中共十九大开幕式。习总书记回顾了过去五年中国的发展状况:国民经济总产值不断增长,经济结构逐步优化,农业现代化不断推进,中国梦深入人心。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从日常工作学习中,也感受到了这些变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的发展进步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为了向党靠拢,我还需要更加努力地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前辈学习,不断完善自我,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民建上海海洋大学委员会主委黄冬梅:自豪,我的祖国!骄傲,我的祖国!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一个强盛的中国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深刻地认识到感受到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视,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在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求下,民主党派成员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

九三学社上海海洋大学委员会主委江敏:从严治党,“老虎、苍蝇”一起拍,让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增强了,希望在习总书记的带领下中国能越来越好,早日实现中国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