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教职工以艺战“疫”文艺作品展播(续)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10

樱花烂漫几时多?柳绿桃红两未知。又是一年樱花季!山河入梦,人间渐春。经过全国人民共同努力,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

本期专栏,校工会继续为大家展示教工的才艺作品,以此向无畏生死、逆行出征的白衣战士们致敬,向不惧风雨、坚守一线的公安干警、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致敬!用我们最朴实无华的鲜活语言和即兴创作,传递我们最真挚的关爱和问候,为抗疫取得最终的胜利而加油鼓劲!

No.1 钢琴独奏

演奏者: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吕霁虹

钢琴演奏:《Aqua》       

    此曲是2020年2月22日,北京当代艺术基金会和夏季之声联合主办的“妈妈爸爸生活节2020爱心版”活动中,邀请了日本音乐家坂本龙一为疫情中的中国父母与孩子们演奏的《Aqua》。此曲也是他音乐疗愈始祖专辑《BTTB》中的代表作。同时引用坂本龙一写的一段鼓励中国小朋友们的话:“不能出门玩耍很难过吧,但既然现在不用去学校了,就在家尽情做好玩的事吧。不要只是玩游戏哦,用这些时间,去读很多书,听很多音乐。画画,写诗,弹奏乐器,看电影也是不错的选择。还有别忘了在家里做一点体操运动。努力渡过难关吧!”  

No2.钢琴独奏

演奏者:校团委 白雪

钢琴演奏:《我和我的祖国》



No.3 吉他弹唱

表演者:食品学院蓝蔚青

吉他弹唱:《最美的春天》


最美的春天.mp3 


  No.4 诗朗诵 


表演者:李慷

朗诵作品:《拥抱春天》


拥抱春天.mp3让我们拥抱春天.mp3

  No.5 书法作品

作者:档案馆刘晓丹老师女儿袁逸飞

书法作品:《抗疫》

当前,国内疫情趋缓,我们仍然要保持高度的重视,要慎终如始,继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争取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