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新时代,担当生态文明建设新使命——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活动月启动暨升旗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于林发布时间:2019-05-07浏览次数:86

为全面深化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学院事业发展,5月6日,拥抱新时代,担当生态文明建设新使命——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活动月启动暨升旗仪式在行政楼前举行。参加此次仪式的有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家乐,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卫东,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各科室负责人、支部书记和师生代表。仪式由副院长兼党委统战委员林军主持。

升旗仪式现场

副院长林军主持仪式

仪式伊始,林军简要介绍了学院月活动开展的背景和相关安排。何培民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回顾了自己在上海海洋大学30年的工作经历,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发展自信,落实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新要求,树立良好师德师风,聚焦学校和学院发展重任,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等方面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老教师的感悟与体会。随后研究生代表肖云松、本科生代表肖茗明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分享了作为海大学子在新时期应该如何紧跟国家、时代发展步伐,努力奋斗,做时代新人的感想。

学院党委书记施永忠致辞

院党委书记施永忠发言,他回顾了学院两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聚焦国家海洋强国、水产强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战略目标,不断开拓创新所取得的成就。同时也指出,学院的发展前进道路仍任重道远、重任在肩。要落实责任,抓好政治建设。继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深化理论武装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和工作举措。要落狠抓落实,推动工作落地。最首要、最重要、最核心的一条就是把工作落下去、落到位、落到实处,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学院事业发展需要谋划工作、落实工作,按照巡视整改的要求,把整改措施落实到党建、教学、科研等方方面面。要落凝聚共识,积极“转时态、转语态、转状态、转心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凝聚干事创业的共识和力量,拧成一股绳,携手攻坚克难。


教师代表何培民发言

研究生代表肖云松发言

本科生代表肖茗明发言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上海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讲话精神、三项新的重大任务要实现重大突破的攻坚之年,是教育系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启动年,也是我校“双一流”和上海市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期中考核年。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两年来,围绕上海市和我校发展规划的要求,贯彻落实“保持海洋生态与环境特色,大力拓展海洋生态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的学科内涵”的发展思路,已初步完成学科、专业和学位点的布局,教学和科研工作正逐渐步入正轨,各项工作开展平稳有序。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提上国家总体布局、学校内涵式发展整体布局、学院开拓创业的新时期,我院将以学院月活动为契机,凝聚共识,带领全院师生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主动担当生态文明建设新使命,闯新路、创新业、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