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学院贯彻落实新时代新思想启动月”开幕式暨升旗仪式今日举行

发布者:于林发布时间:2019-03-05浏览次数:109

3月4日7时30分,“学习新思想、贯彻新要求、落实新任务——海洋科学学院贯彻落实新时代新思想启动月”开幕式暨升旗仪式在行政楼门前广场举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卫东,海洋科学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各系代表及学生党员代表出席。海洋科学学院院长陈新军主持仪式。

“海洋科学学院贯彻落实新时代新思想启动月”开幕式暨升旗仪式现场

  

海洋科学学院院长陈新军主持开幕式

海洋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曜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和发展党员工作质量保障体系的建设情况。她说:“2019年,是特殊而关键的一年,为在新的时期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好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院特此开展‘学习新思想、贯彻新要求、落实新任务’——海洋科学学院贯彻落实新时代思想启动月活动。按照巡视整改的要求,学院将着重抓好发展党员工作的规范和质量,结合高校人才培养规律和工作实际,梳理发展党员工作的流程,制定具体的质量标准,建设发展党员工作质量保障体系。通过1-2年的实践、检验,不断地修订和完善,构建“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质量保证体系,为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打下基础。”

海洋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曜讲话

海洋科学学院副院长沙锋介绍了活动月中如何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国家安全观。他说,在学校党政领导下,在学院党政班子积极支持下,学院承担了今年的校实验室安全周、安全月系列活动等新任务。目前正在推进的实验室信息化建设的工作有智能人脸识别系统、智能实验室监测监控系统、实验室安全考试考场建设等。学院正在逐步制定详细完备的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编制合理科学的安全标准,采用科学的规范框架用于实验室管理。从而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案,实现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高效化。学院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思想,按照安全生产的新要求,坚定不移地践行国家安全观,强化安全红线意识,科学防范安全风险,落实新形势下国家安全工作的新任务,全力做好今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为创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保驾护航。

海洋科学学院副院长沙锋讲话

海洋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李子昂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说:“如何成为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我认为,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首先就是要拥有爱国主义精神,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民族精神的核心,只有把这一精神不断传承下去,我们的国家民族才会持续兴盛。作为在改革开放新时期茁壮成长的一代人,我们只有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爱国主义才是鲜活的、真实的,因此爱国与爱党是密不可分的,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必须贯彻落实的。作为我们海大学子,更重要的是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海洋强国思想。我们要更加重视我们所学的专业、所研究的课题以及将来我们会从事的海洋事业,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艰苦奋斗,早日为我国海洋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生代表李子昂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