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怀雷锋奉献心·争做时代劳动者”倡议书

发布者:于林发布时间:2019-03-05浏览次数:47

亲爱的全体师生:

三月春意浓,奉献情意满。3月5日是第56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习总书记说:“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精神世代相传、与时俱进、历久弥新,激励和鼓舞着青年学子们扎根于服务人民的队伍之中。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讲话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此,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理想崇高,立志报国成才

振兴中华是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的崇高使命。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的中流砥柱的我们,要学习雷锋同志心系祖国,坚定信念,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投身祖国建设大潮中。应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牢固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紧跟党的步伐,争做国家栋梁,为振兴中华民族而奋斗,为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而贡献青春力量。

二、勇于奉献,秉承光荣传统

“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人人可为,处处可为”。习总书记的话语为我们指明了学习雷锋精神的方向。雷锋同志乐于助人,奉献社会,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从生活点滴,现实周边入手,秉承劳动最光荣的理念,踊跃参与雷锋月系列劳动公益活动,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积极向上向善,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劳动最光荣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

三、爱岗敬业,建功伟大时代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 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人才是第一资源。呼吁海大学子弘扬雷锋同志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努力学习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珍惜大好学习时光,积极参与到“争坐前三排”与“明德学伴”活动中去,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奏响时代最强音,奋勇建功新时代。

四、艰苦奋斗,塑造美丽青春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雷锋同志的一生是艰苦奋斗的一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我们人生难得的际遇。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保持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同学们,社会呼唤雷锋精神,时代需要雷锋精神。让我们一起做新时代“雷锋的种子”,为承百年海大梦想,以实际行动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主旋律!

共青团上海海洋大学委员会

上海海洋大学学生会

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