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慰问进博会海洋“小叶子”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74

日前,离进博会开幕已不足24小时。上海海洋大学派出的60片“小叶子”正在用实际行动,谱出一首动人的《青春之歌》。11月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歙萍来到国家会展中心,在团市委学校工作部部长徐速的陪同下,为海洋志愿者们加油鼓劲。

进入到志愿者之家,汪歙萍被志愿者们灿烂的笑容,融洽的氛围所感染,她详细了解了志愿者的工作情况和在岗期间餐饮、交通、安全等方面的保障情况。她代表学校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对海洋“小叶子”们的热情服务、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给予充分肯。汪歙萍叮嘱志愿者们要牢记使命、严守纪律、服从安排、相互协作,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和团支部的作用,不断提高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服务任务。她勉励同学们珍惜这次难得经历,努力用实际行动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年和海洋青年的风采,在生动的志愿服务中实现自我价值,不断进步和成长。汪歙萍为学生佩戴了志愿徽章,并与大家一起为文法学院的董历同学过生日。校领导的关怀和鼓励令志愿者们备受鼓舞,将秉承“勤朴忠实”校训精神,以更饱满的热情、更严谨的状态投入工作中,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圆满完成此次进博会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

本次进博会志愿者是由学校各个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组成。他们每天从临港到国家会展中心的往返路程要将近4个小时,但漫长的路程并没有消磨他们的热情,志愿者奉献的快乐又让每个人的瞳孔熠熠闪光。面对前期漫长的培训、繁多的规章制度,他们从来就没有抱怨过。每日清晨,当“海大”还在黑夜中沉睡,志愿者们整理好着装,带着满心的热情,待天微微亮,齐聚在一起,期待着和“进博”的每一天约会。

“青春海大,‘志愿’进博。我们的工作岗位是LED屏巡视。工作虽简单,但责任重大,因为我们是国家形象的电子窗口守护者。当有外国友人在馆内迷失方向向我们咨询,又为我们的服务竖起大拇指和露出灿烂笑容时,我们感到满满的自豪感和成就感。”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学生李佳洁说,“作为一名进博会的志愿者,作为一名海大人,我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姿态服务于自己的岗位,不断努力为进博会的圆满举办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作为志愿者的我们,一定将国家安全和形象放在首位,以更加昂扬的面貌,更加亲切的服务,更加出彩的业务能力,扬青春,迎进博。”

“我们就是讲‘奉献’的。我们会一直坚守在进博会第一线的岗位上”,志愿者领队崔晨说,“每天早上天还没有亮,志愿者们就要登上前往国家会展中心的大巴车。考虑到许多志愿者的岗位在室外,学校为我们提供了暖宝宝、创可贴、充电宝等能量包。每天也为我们准备丰盛的早餐,送上祝福,赠送徽章等,所以,志愿者们毫无怨言,反而因紧张繁忙的工作和温馨体贴的关心迸发出更有力的志愿光芒。”

(供稿: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