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盱眙县委签署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建协议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138

10月28日,盱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盱眙县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歙萍一行出席活动,并和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莱,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盱眙县委书记梁三元,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海波等领导会前交流。

  2018年10月28日我校参与盱眙县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在文明实践中心揭牌仪式启动前,汪歙萍来到上海海洋大学盱眙县水产学博士后工作站,看望了我校在盱眙县农委挂职的李嘉尧老师并到稻虾共生的农田现场考察。启动仪式上,汪歙萍代表上海海洋大学与盱眙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晓红共同签署了双方合作框架协议,和相关领导共同启动了盱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并向盱眙县志愿服务团队授旗。

  2018年10月28日我校与盱眙县委签订文明实践中心共建协议

盱眙县是中共中央宣传部近期划定的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五十个试点县之一,根据需求,上海海洋大学与盱眙县开展合作,旨在通过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张祖平教授前期辅导工作为基础,在历年水产科技服务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上海海洋大学管理、哲社学科的办学特色、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协同推进盱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质量高、有特色、走在前,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探索规律。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大举措,是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满足农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战略之举,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

活动结束后,汪歙萍一行和盱眙县副县长李宁、农委、管仲镇、龙头企业等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人才培养、产学研工作以及全方位对接乡村振兴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汪歙萍强调,通过文明实践中心的共建和引领,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科学认知,学校、企业要进一步协同地方政府做好顶层设计、资源统筹,合理规划和配置生产要素,充分发挥高校的人才智力优势、专业学科优势,促使产学研基地、文明实践建设项目和成果辐射能在分享共用的原则下形成健康的、可持续的发展。

汪书记一行与盱眙县领导、农委等单位负责人会谈  

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党委书记俞渊,水产与生命学院副院长陈再忠,水产与生命学院成永旭教授和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张祖平教授一起出席了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撰稿:俞渊;摄影:张祖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