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恩难忘意深浓,谆谆教诲记心中——第34个教师节倡议书

发布者:蔡霞发布时间:2018-09-11浏览次数:41

各位同学:

笔尖耕耘桃李地,墨水浇开智慧花。春去秋来,年复一年,正是每一个海大教师的点滴辛苦和付出,使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工作不断得到推进和发展。

金秋9月,第34个教师节如约而至,让我们为老师献上最诚挚的祝福和最衷心的感谢,带着感恩之心开启新的学期,在这个感怀师恩的日子里,校团委、校学生会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

1、尊师重道,点滴体现。一句问好一杯水,一片黑板一份情。从细微之处表达对老师的关怀,以实际行动和自身进步来表达对老师的敬爱与感激。

2、声声祝福,温暖延续。爱要大声说出口,倡议全体同学以最真诚的话语,一条祝福短信、一张感恩明信片、一条朋友圈,一声“谢谢”,代表着一颗心的祝福,足矣。

3、报答师恩,身体力行。“学如弓弩,才如箭镞,识以领之,方能中鹄。”新时代学生建功立业的舞台空前广阔,我们自身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不负老师十载风雨的谆谆教诲。

4、海大精神,薪火传递。“勤朴忠实”是上海海洋大学师生的百年精神风骨,也是一代代海洋人勇立潮头、开拓海洋的豪迈誓言。我们要继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秉承“勤朴忠实”的校训,锐意进取,为实现学校“十三五”规划发展目标、开创学校改革发展事业的新局面谱写青春华章!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 同学们,让我们一用最真挚的心,祝愿我们的老师节日快乐,用我们最真诚的爱,来回馈我们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