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者:蔡霞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74

6月22日,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各学院宣传员、支部书记代表、辅导员代表出席。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伯军教授作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深入推进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的辅导报告。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吴嘉敏主持。

王伯军在报告中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为国际社会和国内外读者深入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提供了权威读本。这部著作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辉煌历程,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鲜明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思想方法、风格特点及作为大国领袖的风采。习近平总书记总是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全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把党和人民事业放到历史长河和全球视野中来谋划,体现了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理论家、战略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和战略定力。只有认真学习,才能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

吴嘉敏强调,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以致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作大局,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作为案头卷,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带着感情学,先学一层、学深一步、多学一些,努力做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他希望,各单位在组织深入学习时要做到“四个深刻把握”,即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为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了重大原则性贡献,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开辟人类更好发展前景指明了前进方向,引导广大党员深入理解思考,准确把握实质,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校的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统揽“四个伟大”的政治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落地生根、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