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管委会与临港高校宣传工作联动工作例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蔡霞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7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区校文化资源共享、实现区校宣传工作联动发展, 6月6日下午,临港管委会与临港高校宣传工作联动工作例会在我校图文12楼会议室召开。临港管委会党组成员、组织人事办公室主任、南汇新城镇党委委员、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综合党委书记苗挺,上海海事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上海电机学院、建桥学院等高校宣传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卫东主持。

苗挺指出,近年来,临港管委会和区域各高校不断加强沟通和合作,形成了深度融合发展的良好态势,为实现区校宣传工作联动发展和文化资源共享奠定了基础。希望临港区域各高校牢牢抓住上海“四个品牌”特别是“文化品牌”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准确把握临港科创中心主体承载区、开放创新先行试验区和“国际智造城”“滨海未来城”的发展定位,依托上海临港海洋节、学术交流、文艺展演等文化载体和平台,加强政府、高校和企业间的合作交流,积极探索区校精神文化内涵展现形式,共同打造底蕴深厚、特色鲜明、内涵丰富、追求卓越的区校文化传承创新体系和品牌特色。

会上,郑卫东就会议召开背景、目的和意义进行说明,并结合上海海洋大学校园文化建设整体情况作了题为“深挖百年内涵资源、打造品牌特色文化活动”交流发言。各高校宣传部负责人围绕区校文化建设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合作模式展开热烈讨论,并一致认为校训、校歌和校史是培育大学精神的重要抓手,是高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重要载体;加强区校文化交流、搭建文化合作平台,是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强大引擎,也是打造地方文化名牌、提升地方文化影响力的有效途径。

期间,与会人员还围绕上海市高校校园文化骨干培训项目展开讨论,就推进方案、问卷设计、优秀校园文化案例征集、制作校园文化地图等形成共识;会后还参观了我校水生科技馆、三史馆等文化场馆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