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恩学院开展学习钟扬精神主题党团日活动

发布者:蔡霞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119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 5月4日下午,爱恩学院党总支以“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开展学习钟扬精神主题党团日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妍艳、全体党员教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骨干等近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团委书记李杰主持。

此次主题党团日活动邀请到了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钟扬课题组成员教师南蓬,她和在场的师生一起分享钟扬生前事迹,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他的“种子精神”。“不是杰出者才善梦,而是善梦者才杰出。”钟扬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的心中有许多梦想:查清青藏高原植物种质资源的家底,为人类留下宝贵财富;让上海的海滩也能长出大片大片繁盛的红树林;为少数民族地区培养更多高层次人才……十几年来,钟扬在雪域高原艰苦跋涉50多万公里,收集上千种植物的4000多万颗种子,填补了世界种质资源库没有西藏种子的空白,为国家和人类储存下绵延后世的基因宝藏。他始终坚信:“一个基因可以拯救一个国家,一粒种子可以造福万千苍生。”钟扬是深深扎根祖国大地的人民科学家,集中展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知识分子的时代风采,是教书育人好老师的杰出代表,是无私奉献的党员领导干部。

通过南蓬的分享,在场的每一位师生更加立体地感受到了钟扬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和无私的奉献精神,真正理解了一粒“种子”对于国家的重要意义,也更加敬佩钟扬和他的“种子”团队。钟扬精神再次深深地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钟扬为榜样,做一颗埋头苦干的种子,加强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做新时代的践行者,为建设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党总支今后将继续深入推进主题党团日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党员和青年团员的教育,引领广大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学生骨干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坚定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做一名新时代的实干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