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安徽宁国市人民政府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发布者:蔡霞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44

4月27日,我校与安徽宁国市人民政府产学研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宁国市会议中心大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歙萍,宁国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田出席仪式并讲话。宁国市人大、政协、组织部领导及我校相关部门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汪歙萍在讲话中指出,宁国地处长三角城市群中,与学校的合作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学校通过多种形式与宁国市开展了较为广泛的交流和合作,在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创业孵化、技术推广、成果转化及决策咨询等方面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同时,去年宁国市选派五位优秀年轻干部赴我校挂职,架起了双方深度合作的桥梁和纽带。通过签约,学校将立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背景,推动与宁国市开展更紧密的合作,将学校的科技优势、人才优势与宁国的产业优势、政策优势相结合,实现优势互补。

何田代表宁国市政府感谢上海海洋大学对宁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何田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宁国市积极健全以资产为纽带、以高新技术为依托、以现代企业制度为规范的产学研联合体系,技术与资本、科技成果与市场成果、专业创造性和企业积极性得到更加紧密的融合。上海海洋大学是一所多科性应用研究型高等学府,办学历史悠久,学科优势明显,科研实力雄厚,研究成果显著,与宁国市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开展产学研合作将推进双方协同创新、互利共赢。

双方代表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合作协议的签订将宁国市的生态环境资源、产业发展定位、绿色发展空间与学校的人才资源、学科建设、研究成果等优势有机结合起来,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助力长三角城市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