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8-03-29浏览次数:58

    3月27日,学校在行政楼137报告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近期上级党委、纪委相关会议精神,部署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校党委书记吴嘉敏作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雅主持。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二级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廉政建设重点岗位人员等160余人参加会议。

    吴嘉敏在报告中全面分析了当前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他从完成国家历史使命、坚持高校办学方向、保障我校改革发展三个维度,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对引领学校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并指出,多年来,学校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夯实基础,完善制度,创新实践,为学校在创建“世界一流”的征程上不断迈出重大步伐提供了坚强保障。但也必须看到,学校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在责任压力层层传导责任逐级落实机制建设、干部“一岗双责”意识、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建设与执行及党内监督体系作用发挥等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需常抓不懈,久久为功。

面对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宏大时代背景与学校的迫切需求,吴嘉敏指出,做好2018年的工作,要着力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修订后的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要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体系,建立并完善“四责协同”的工作机制,推进三大主体责任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落实学校“三份清单三级责任”要求,提升廉政风险防控能力和水平,形成党内外监督合力,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三是要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进一步加强校院两级班子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干部干事创业能力和水平,为把高校建设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阵地、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根本保障。

    会上,何雅传达了近期市教卫党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市教育体育红十字会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并就会议精神落实工作作出部署:与会代表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会议精神和吴嘉敏书记工作报告精神;及时通过党委会、组织生活会等有效途径,传达到每一个基层组织、每一位师生;结合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计划,逐项稳步推进,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

(供稿:党办 纪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