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创·生涯”工作室获得首批“上海高校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工作室(示范点)”

发布者:蔡霞发布时间:2018-04-11浏览次数:177

日前,上海市教委举行了首批10个“上海高校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工作室(示范点)”授牌仪式,我校“创•生涯”工作室成功入选。

该团队由学校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老师与学生社团组成,旨在不断创新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方式方法,提升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以学生职业发展为导向,以提高学生就业力、创新创业力为第一根本目标,以“服务学生、培养学生、成就学生”为基本原则,着重与政、企联动打造开放式就业创业教育与实践培育平台;通过模拟场景交互,带学生进入“最真实”的岗位实操场景,通过线上课程、生涯测评、模拟面试、企业调研、职业人访谈等等项目让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探索相结合,促进自我认知,加强个人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同时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开展职业社会认知和岗位调研,构建具有我校专业特色的O* NET岗位数据库,绘制互联网+时代大学生职业认知地图。力争形成可借鉴、可推广的工作成果和共享的交流机制。

2018年,学校积极响应,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总结,从需求和问题导向出发,积极组织申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18年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基地、学生职业生涯指导和服务体系建设等项目的申报,经市教委组织专家评审和各专项答辩,我校获2018年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孵化基地,就业创业专项研究、生涯发展示范工作室、生涯发展培育工作室、生涯发展教育校外实践基地等共6个项目得上海市教委2018年立项资助,是上海市获得资助最多的两所高校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