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升旗仪式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活动月启动仪式

发布者:蔡霞发布时间:2018-04-08浏览次数:131

4月2日上午7:30,经济管理学院升旗仪式暨“旗帜鲜明讲政治,勤朴忠实有作为——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活动月”启动仪式在行政楼门前广场举行。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郭爱萍,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卫东,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专业负责人、支部书记以及师生代表出席。仪式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平瑛主持。

春风送暖,生机盎然。全体师生怀着自豪和崇敬的心情肃立,高唱国歌,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岑伟平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她指出,刚刚圆满落幕的全国两会,把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凝聚为国家意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统一了思想,注入了新的力量。学院将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传承学校创校使命,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勤朴忠实有作为”,开展理论学习、实践服务和系列文体活动,她希望每位同学积极参与“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月”各项活动,做好两会精神的传达者、践行者和推进者。

李欣作为学院教师代表发言。她说,全国两会与国家发展息息相关,作为一名党员和一名教师,对国家五年来取得的成就倍感自豪,对国家未来经济和社会发展充满信心。联系工作实际,国家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更需要秉承“勤朴忠实”的校训精神,作为教师,自己将努力肩负立德树人职责,做好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和社会工作,为培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2016级的王闫婷和李佳薪分别作为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发言。王闫婷说,作为青年学子和继往开来的强国一代,自己需要在思想上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将坚定理想信念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行动上,求真务实、勤勉认真,练好基本功;在生活中,不怕摔打、不惧挫折,积极参加社会活动,提升能力,完善自我。李佳薪在发言中共勉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争先创优的拼劲、认真较真的韧劲,努力拼搏,展现我院青年学生风貌,彰显我院风采。

最后,平瑛宣布“旗帜鲜明讲政治,勤朴忠实有作为——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活动月”仪式启动,在嘹亮的校歌声中,校旗、院旗同时徐徐升起,激励着全院师生锐意进取,肩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